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羅再陷走弱 考驗1.05關口

2016/11/25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美元周三大漲至2003年3月來最高,因美國公佈的強勁經濟報告顯示經濟在穩步成長的正軌,鞏固了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在12月和明年加息的預期。美國公佈10月耐用品定單反彈0.4%,9月為下滑;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90周不到30萬,數據提升了多次加息的預期。在特朗普勝選後,本月美國消費者信心也有改善。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93.8,幾乎所有收入階層、年齡段和全國各地的消費者信心都在增長。根據CMEFedWatch,市場現預計美聯儲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近100%。美聯儲公佈的本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也直指即將加息。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維勒魯瓦德加洛在周四刊出的採訪中稱,有關央行資產購買計劃前途的決定,未必要在12月會議上做出。歐洲央行將在12月8日的會議上評估是否延續每月800億歐羅的債券購買計劃,以及如何延續。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幾乎可以肯定該計劃將在明年3月的截止期限之後繼續執行。突然停止資產購買計劃應會被排除,但維勒魯瓦稱歐洲央行或將不得不密切關注(形勢)以調整計劃。

        歐羅兌美元周四跌見至1.0515,創下的去年12月以來最低位。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在嚴重超賣區域多日徘徊,或見歐羅兌美元短線下跌動力開始放緩。而只要1.05這個半百關口可守穩,則可望重展反彈勢頭。預估較近阻力先參考1.0650及1.0750,上月低位1.0848則為另一依據。反之,若1.05失守,下一級支持去年3月低位1.0456,進一步則會看至1.03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