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剩的啟示

2016/11/25 08:41:59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近日看到多篇文章以「剩女」為題,嘗試從不同角度、大小因素去分析促成的原因;我也是單身女子,亦能分享當中看法和體會。其實圍繞在身邊,條件優與劣,品格好與壞,也會影響兩人走在一起的或然率,同時亦不乏配對未如大眾所願的組合,甚至嗟嘆兩極錯配的一對。因此最終剩?還是不剩?可說皆是天意。

        不過「剩」字帶有貶意,本人不贊成以此去稱呼或標籤他人。當然有人提出異議,只是一個稱號罷了;為何不能寬懷一點,聽聽就作罷?畢竟幽默風趣沒惡意啊,香港人要輕鬆點!說得對,以上幾點我也認同。不過還是要提醒,歡笑的來源是由自身發送開去讓人們快樂,而不是從他人身上挖出來取悅自己。再者當你看到財大氣粗的人,對貧苦大眾稱呼為窮鬼?離地高官將達不到傳統價值要求和期望的年輕人標籤為廢青?你是當中一員的話,可有感受?

        相信還有人說,我提出的論點會否太認真執着?朋輩之間,你笑笑我,我笑笑你,情趣來吧!沒錯,我也常跟友好說說笑笑。可是你跟對方既素未謀面更沒有交情,別人為甚麼要陪你玩跟你笑?所以視乎個人對自身的要求,特別在待人接物的修養上。

        跟着其他人更提出反對的論調,這已是社會現象,同時已是人與人之間常用詞彙,根本是你不入流,受不了就移民隱居求志。對呀!連電影也以此為名,普及程度可見一斑。而我也不能不提出現今也有研究民粹而衍生的議題;就是「庸眾之惡」。若然還嫌不夠直接淺白,就以牛頭角順嫂語調說:「每日這麼多人逝世,你為何不跟上呢?」

        生活上還有很多因大意忽略而給人扣上枷鎖及歧見的情況,而我也難免會犯上,正努力學習停一停、想一想才說話;為了人們和自身很值得和必須。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