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親債主有哪些?

2016/11/25 09:59:03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
25 Nov

 

 

簡單說,冤家債主就是我們人累世以來所虧欠的有前因就有後果。

後果就是這些債主、業障這世來討債、來阻擋,但是不是要我們辦法會燒錢紙,反而是要的是我們做功德還他債。

如觀世音菩薩云:『鬼之冤債以功報,何用紙銀日日燒,紙錢能把冤相抵,世人何愁有煩惱。』如果請神明或是守護神作主,才能讓他收到功德。

一般來說,冤家債主來的時候會讓我們不順,醫生也根治不好的病。

其中就包括著:身體疾病、睡眠不好、精神疾病、工作不順、容易破財、意外災害、感情不順等所產生的[我們稱為因果病(無形病)}當有這些問題出現的時候就代表有冤家債主來討債,如果沒辦法讓他要到功德,他就會讓我們痛苦,因為我們痛苦折磨也算是還他債。

另外,如果您沒欠無形,衪當然不能侵犯您;如果侵犯您,是違反天理,自然會有神明處置他;如果是您有欠的冤親

債主來找您,任何神明也無法擋。

這就是『佛法無邊擋不過業力,唯有功德方可勝過業力。』如果不能有效化解,他們可以阻擾我們很多事情。雖然大部份的人看不到他們,感覺不到他們,但他們可以讓我們生病,諸事不順。

有一句俚語:『時遇低、才見鬼。』

其實是因為無形的債主跟在我們身邊,他會百般阻擾我們,影響久了,有人便會或多或少感應到對方的存在。

一般來說冤家債主大概可分為六類:

1.葷類:

動物都不是要給人吃的,他們都是因為有犯過錯被打入畜生道,各有各的使命,就像雞是叫人起床、下蛋給人吃的; 狗看門; 馬一開始是人的代步工具; 牛幫人們犁田; 根據日本最新研究也發現蛤仔可以潔淨被重金屬污染的海水,這些都是在告訴我們,眾生都有各自的使命,不是要給人吃的,天所降的五穀才是給人吃的。

2.祖先:

累世的祖先,還在鬼道的先人,以前如果我們受過他們的恩惠,這世他們做鬼沒辦法做功德修福報,就會來跟後代子孫討債,希望能子孫能還他們,讓他們可以多帶一些福報,以後做人才不會太苦。一般都是讓人作夢,做一些模糊、令人害怕,或者是一些毫無邏輯的夢魘,或是讓我們睡眠品質不好,都是討債的形式。

3.佔人便宜:

過去世我們有佔人便宜,或是買賣不公不義,或是捲款潛逃,使人的財產受損。這些都是,當他們做鬼時,也會來討債。通常都會讓我們破財、或是身體不舒服。

4.欺負人:

過去世有過欺負過人、凌虐、鞭打、厲罵人家、找人麻煩,這些都是欺負人的範圍。

最嚴重的就是欺負人致死,這種致死就是最重的業障,因為殺人者償命,常常會有的車關意外或是癌症死亡的都是這種致死的業障來索命。

5.人:

現在看到的有形眾生。我們的冤親債主這一世如果跟我們一樣有投身當人。當我們遇到時,以前因緣不好者就會像仇人一樣見面時分外眼紅,可能是兄弟姐妹、朋友、或是路上看到不相識的人,像很多新聞報導,在路上看了別人一眼就被莫名奇妙被砍殺,親人從小感情不好,看到對方像看到仇人…。以前因緣好的人,現在見到面,欠債者就會一直想幫助對方,也可能是男女朋友、義氣相挺的好友…。

6. 神明:

過去世神明有幫助過我們,或用祂的福報幫我們擋一些災難、還一些業,但神明幫助人也是要靠因緣,因為只有當人好修福,神明也是人修上去的,所以一旦福報減少,祂們也得下降,所以神明會用祂的福報幫助一些有緣人,希望他們以後有在修行、有能力還神明的債時再來要討。不過祂們都會要求以勸人修行勸善所得的功德來還祂們。這就可以幫助更多眾生。

所以只要我們沒還完債,任何債主都會影響我們,包括這個身體,除非還完業障,才可以擁有自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