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菲总统杜特尔特又被问人权问题 再发飙怒批西方记者与美国

2016/11/25 22:44:22 網誌分類: 客觀?
25 Nov
菲总统杜特尔特又被问人权问题 再发飙怒批西方记者与美国
2016-11-25 14:10:32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关键字:杜特尔特杜特尔特发飙怒批西方记者国际刑事法院西方记者菲总统杜特尔特杜特尔特记者会

【观察者网综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席在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后,回到家乡纳卯市。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周三(23日),一名西方记者在抵境记者会上向杜特尔特提出菲律宾扫毒行动的人权相关问题,结果连同美国一起被杜特尔特痛斥。

马拉坎南宫广播暨电视机构(RTVM)在YouTube频道发布了他抵境记者会的视频。

杜特尔特 资料图

综合菲律宾媒体及台湾“中央社”和报道,这名西方记者在发问时提到,杜特尔特上任至今五个多月,因扫毒行动丧生的人数比马科斯戒严9年期间还多。这一发言明显激怒杜特尔特。

据外媒消息,这名记者来自英国 视频截图

杜特尔特怒斥西方国家及人权组织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指名道姓”地胡乱谴责。

他回应到,美国于2003年以萨达姆·侯赛因(Sadam Hussain)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进攻伊拉克,在空袭行动中杀害无数民众、儿童及牲畜,最后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简单以一句“我们错了”了事。

说到这里,杜特尔特激动地拍了桌子一下,“我呼吁人权人士与美国,也考虑调查一下这些事。”

此外,杜特尔特还提到,美国于1989年以维护人权为名,出兵入侵巴拿马,干预他国主权,还抓走当时巴拿马的领导人诺列加(Manuel Noriega)。

菲总统再发飙 视频截图

他还反问到,“为什么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ICC)的成员?要援引‘法外处决’,呼吁人权委员会(指责我们)。但这个“法外处决”出自一个他们不愿意签约参加的组织。”

他用这个来形容美国“伪善”,“不是国际刑事法院(ICC)的成员,却要威胁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和总统”,并回应称“你休想对我这样做”。

记者会问答结束,摄影机镜头转换到记者席时,麦克风传出杜特尔特飙脏话的声音。

这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因为“人权问题”与西方舆论发生论战,今年9月初,杜特尔特被一名记者问及如何向奥巴马解释反毒风暴的争议时,警告美国总统奥巴马“放尊重点”,不要在菲律宾所谓人权问题上指指点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月17日,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个纪录短片中,杜特尔特就因西方国家向大批难民关闭边境而斥责其“伪善”。此外,还痛斥批评者对于禁毒运动的抱怨,并指责美国“恃强凌弱”,必须有人站起来反抗。

10月,杜特尔特曾公开表示“听到了上帝的声音”,已经答应上帝,保证不会再说脏话。但之后,只忍了五天就破功了。对此,他辩解道:“我就是喜欢说些有的没的,连这都信,谁信谁傻!”

 

    http://www.guancha.cn/Neighbors/2016_11_25_38182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