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即興的愉快

2016/11/26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問我:下一次組團去哪裏旅行?我說聖誕節搞了一個台北團。台北團之後呢?對方又追問。我說不知道。

        除非是工作上的安排,那一定知道做完一件下一件在何時展開,計劃是如何排隊。不然的話,事情都不會計劃得太長遠,尤其是旅行,最好說走就走。

        跟旅行社合作搞旅行團,我一直沒有將之當成工作,每次出團,只當玩。旅本來是好玩的事情,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去對待最好。每次組團,我先是帶着一種好玩的心情去探路,安排行程則是很認真地去把事情搞得好玩。以好玩為主題,結果一定是愉快的。反之,只將之視為工作,那就多數無趣了。

        因此之故,也不宜有太多的計劃,不要一二三四那麼排着隊去解決,只有困難才需要那麼認真去解決的。所以,我自己旅行,或者搞旅行團,都很即興。就像今年原本沒有計劃搞大閘蟹團,後來在杭州賞月的時候不少團友熱情高漲,建議搞大閘蟹團,於是就搞了。本來十二月也沒打算搞團,但跟旅行社的朋友說得興起,馬上去台灣走了一趟,結果就有了台北團。你今天問我下一個團去哪裏,我真的不知道。但不知甚麼時候碰到一個有趣的建議,自己又有興趣,結果就有了新的目的地。

        說到這裏就得讚一讚香港特區護照,世界上大部份國家都免簽證,這就給了我們說走就走的方便。在這一點上,香港人有資格任性的,旅行也就隨意得多,不一定每次都是長久計劃。許多行程,今天不知道,明天卻可以馬上安排。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