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行

2016/11/26 08: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愛一個人,或多或少需要包容,但有沒有底線呢?舉例說,如果對方生意失敗破產,我絕對會共同進退。但如果他在外面搞女人被揭發,我一定頭也不回,立即散band。就算對方發誓會同小三斬纜,我怎知還有沒有小四?心裏面永遠有根刺,這條路走不了下去。

        丈夫喜歡男人

        但這條底線因人而異。就說我朋友H小姐,她結婚兩年,丈夫對她不知幾好,然後有次丈夫如常出trip,回來後竟突然向她提出離婚!H小姐當然是晴天霹靂,更令人震驚的是離婚原因竟然是他丈夫原來是喜歡男人的!但因為他父母不能接受兒子是同性戀,他為了滿足父母的期望而娶了老婆,也強迫自己去愛這個女人,嘗試改變自己。但我明明討厭吃甜,你迫我狂吃甜品務求改變我的飲食口味都尚且夠難,更何況性取向?丈夫說是出trip,其實是再也抑壓不了對男人的慾望,同一個gayfriend去了旅行,回來後他覺得再也無法欺騙自己去愛一個女人,選擇向太太坦白。

        「我當然很震驚,但我心裏有個堅定的想法,就是我們即使離婚,也無論如何不能分開。」H小姐後來告訴我。「我選擇用另一種方式去愛他。」她所指的「另一種方式」就是讓丈夫的男朋友搬進來三人行!「起初很不習慣,但只要你愛一個人,不管任何事都能逐漸接受。」真的嗎?「真的,但那種愛並非兒女私情,而是希望對方幸福的單純願望,把對方當成最親的人,無論他的身份是我丈夫還是甚麼,我都會體諒他,令他快樂啊。」

        真愛無分性別

        更出人意表的是H小姐後來非但接受了三人行的生活,甚至開始享受這種生活,她完全能夠從丈夫(well,還應該稱為「丈夫」嗎?)的角度去看事情,受到「丈夫」的影響,還開始覺得愛情真的無分性別,當有個女人對她異常關懷時,她只說了一句:「Whynot?」就開始跟這個女人戀愛了,遷進來一起同居,由三人行變成四人行。

        H小姐還跟「丈夫」生了孩子,如今五個人住在一起,樂也融融。也許你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H小姐卻說:「我認識不少人都像我們這樣,有香港人也有外國人,唔出奇呀。」或許愛真的可以令世事突然變得好簡單?

        王迪詩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11/30 12:38:10 回覆

4P?

不會亂七八糟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