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瓜世界的幾米

2016/11/27 11:40:1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閱讀可以很多元化的,文字本和漫畫本,都是值得閱讀的。有朋友說,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已經令人頭昏腦脹,根本看不下去。

我就提議她看漫畫本,幾米的漫畫很好看的。布瓜的世界,就是其中之一。例如三分鐘國王,文字不多,但插頭很美,不看文字也能猜到意思。其實國王,沒有規定誰可以當,只要我們擁有自己的王國,就可以做國王。女孩點出現實生活的種種規限,例如“為什麼很捧的人總習慣站在世界的頂端,他們可以霸占那個位置很久嗎?我和貓咪決定做自己的國王,每人輪流三分鐘。”

還有微笑的魚,這篇漫畫,魚兒的動態表露無遺,很好看。文中點題說:“為何我卻不能只用一種表情,來面對全世界呢?”

另一篇題為:白日夢。我很喜歡,十四種不同的感嘆,然後結尾提出“如果可以這樣永遠地發呆狂想下去......那才叫做人生嘛!”

我很想這幾句話成為我生活的導航。

閱讀世界,可以有文字,有動畫,有色彩,很豐富的。只要樂在其中,就得到很大的滿足和快樂。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11/28 13:42:10 回覆

哈哈,非常感謝淺雪啊!

連續的三個卡通形象,很可愛啊!

好開心呢!謝謝。

淺雪
淺雪 2016/11/28 09:36:13 回覆

淺雪
淺雪 2016/11/28 09:21:48 回覆

還有無線電在星期六和星期日下午5:30分重做的小丸子..超喜歡,

淺雪
淺雪 2016/11/28 09:17:58 回覆

漫畫,,,我鍾意..

wongi
wongi 2016/11/27 17:21:38 回覆

朋友告訴我,台灣有個地方展示了很多幾米的作品。

哇!真好。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wongi
wongi 2016/11/27 11:54:10 回覆

原來幾米的英文名字是Jimmy Liao。他在書末說明這本書的創作緣起,就是他的女兒在一九九七年出生。之後,他的女兒在生活中不停發問,問這問那,總愛問為什麼。於是他以法文的pourquoi 翻譯成布瓜,把“為什麼”給具象化。

他更表示,以往女兒不停問,他不斷回答為什麼,固然煩人,但現在“為什麼”消失了,又覺悵然。

我想起家父母常說,我不在家的日子,家裡很靜,太靜了。大概這種感覺就是幾米所說的那種呢!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