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分真假才開心

2016/11/28 10:1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朋友說聖誕節期間,他們商場請來了「正宗的聖誕老人」。我問甚麼叫「正宗的聖誕老人」?他說因為這個聖誕老人來自聖誕老人的家鄉芬蘭。從聖誕老人家鄉來的聖誕老人,當然是正宗的啦﹗

        我跟他說,那也只能說「來自芬蘭的聖誕老人」,沒有甚麼正宗不正宗,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人。

        世上本來沒有聖誕老人,不知是誰把他創造了出來,又經過美工定型,變成了如今這個模樣。這是一個虛構的人物,不是真的。連「真的」都不是,又何來「正宗」呢?

        這樣也有一個好處,因為世界沒有真的聖誕老人,也就沒有假的聖誕老人了。這就像有一次跟人爭論中國的盜版影碟,我問朋友有正版的影碟嗎?如果都不是正版影碟,那又何謂盜版影碟呢?聖誕老人也是這樣,根本沒有一個真的,也就沒有甚麼假的,沒有真,何來假!所以到了聖誕節,你碰到的每一個聖誕老人都是貨真價實的「正宗聖誕老人」,都真心真意討你歡樂討你歡喜。

        這樣,就比單單去追求一個「正宗的聖誕老人」要愉快多了。因為那個來自芬蘭的聖誕老人,是「正宗假的聖誕老人」,看見聖誕老人,想到真假的荒謬,反而無趣,不論真假,只講心歡樂,這樣才真正歡樂起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