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猛料Old Boys戰樂壇 鍾鎮濤:想開Beatles致敬騷!

2016/11/28 10:11:3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若然你跟我一樣聽Beatles大的話,相信你也會喜歡OldBoys,由B哥哥鍾鎮濤牽頭組成的OldBoys,主打玩盡Beatles經典金曲,「OldBoys的意思不是老人家而是老同學,我常說別人喜歡打牌、打Golf,我就最喜歡打Band,不過OldBoys獨沽一味只唱Beatles!」說起來實在是佩服B哥哥,入行四十年,對音樂永不言敗,Keep住做音樂的他笑言完成明年1月的《溫拿耍太極演唱會》後,緊接便推出發燒碟和籌備個人演唱會,讓香港樂迷大飽耳福!

        英國樂隊Beatles風靡全球,熱力到半世紀後的今天仍沒退減,他們的音樂影響好幾代音樂人,就如以B哥哥鍾鎮濤為首的OldBoys一樣,成員包括「香港一代鼓王」華哥岑錦華、有「香港GeorgeHarrison」之稱的Joe鄧祖德和你我都估唔到的鄧梓峰,四個diehardfans組隊夾Band,個個斤両十足,絕非柴娃娃埋位玩,鼓王華哥笑說:「我們幾個常常工作走埠一齊玩,卻從不知大家都是披頭四迷,都是受披頭四的音樂影響,連睡覺都要抱住披頭四唱片不放的那種,後來講開先知,大家一拍即合,初時得我、阿Joe、鄧梓峰三個玩,後來阿B在facebook得知我哋夾Band即刻話要玩,就這樣大家一夾上癮!」

        細數披頭四金曲

        夾Band只玩Beatles,全因Beatles的作品旋律、歌詞到今天聽起來還是很厲害,眼前這四位Beatles頭號粉絲,據說就有很多個人收藏,而且每人都有一首Beatles經典中的經典。鄧梓峰說:「我覺得特別在,不論去哪裏找披頭四,你永遠都是在pop那一欄找到,永遠不會過氣,而且銷量很好。我小學已經聽披頭四,會唱《Can'tBuyMeLove》,拜我哥哥所賜,所以始終留着那張一九六四年出的原版《AHardDay'sNight》專輯,我還有最特別的是一張俄羅斯版《Help》,對我來說,最喜歡的歌是《InMyLife》,歌詞寫得很好,很多人生哲理。至於旋律,我喜歡《EleanorRigby》,他們唯一一首歌全部是用弦樂,編曲很特別,很有詩意。」說起《Help》,B哥即興奮笑說:「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金曲,中學時代對我來說是《Help》。那時候沒有錄音帶只好不停存錢,一有錢一有時間就入戲院,整張碟都背得出來,長大以後也愈聽愈覺得有深度。」鼓王華哥最喜歡「行快啲啦喂」(《Can’tBuyMeLove》),而結他手Joe就最愛《Yesterday》,他說:「當年學結他都係由這歌開始,這首歌全世界有二千多個版本,光是收版稅已經收到手軟,收足幾世!」

        玩到上大台

        因為偶像Beatles讓四位走在一起,不過畢竟各有各忙,要能抽到時間走在一起,肯定很不容易和要有魄力。鄧梓峰坦言只要有心就一定擠得出時間,「要抽怎麼都抽得出時間。我們又一早練好了一堆樂曲,出場前提醒一下,隨時都夾到。」而B哥就說四位從自己玩玩下,到變成私人派隊搶手演唱嘉賓,很快還會有機會安排公開演出,他說:「我們開始只是為了自己高興去排練,誰知道慢慢受到邀請,邀約如雪片飛來。上個月我去東京看RingoStarr的騷,一聽到Beatles的歌,還是會流眼淚。因為他們真的影響我的生命,要不是Beatles,我不會玩音樂,不會走到今天,所以真的很激動。至於公開演出,我們有這計劃,不過還沒有具體的安排。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看我們的FB網頁,長遠想搞一個音樂會,可能向beatles致敬,叫別的band一起來玩,把Beatles精神繼承下去。短期呢,可以告訴大家,下個月的《歡樂滿東華2016》就會見到OldBoys和溫拿、太極一起表演!」

        B哥計劃出黑膠碟

        Keep住對樂壇有貢獻的B哥哥年初獲港台頒發「金針獎」後,早前更獲CASH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音樂成就大獎」,實在可喜可賀,說到溫拿和太極,明年一月就會在亞洲博覽館舉行演唱會!「對!本來他們開玩笑說演唱會要叫《溫太》!又不是煮食節目......現在叫做《溫拿耍太極》,明年1月7日在機場博覽館玩。我們兩隊band認識好耐又經常分別合作,但是兩隊齊人開騷就真的從來沒試過,每次排練都好大堆頭,年齡加起來6百幾歲,所以我話聚在一起是玩,一定玩得很開心!」常聽B哥說人生有三十件必做的事,就如剛奪「Cash流行音樂節」的終生成就獎便是其一,B哥笑言出黑膠碟是其中一件想做的事,還笑言目標將於明年達到,「明年中會出發燒碟,已做得七七八八,預計明年中推出,歌單暫時保密,,大多數都是我自己寫的作品,歌迷都會耳熟能詳。其實除了剛才說的幾樣,還有好多人都做過但我卻沒做過的,就是出演唱會DVD,過去好多演唱會都沒有出碟,大家要上網搜片又唔齊,所以希望可做到,至於明年個人演唱會辦唔辦得成,就要睇紅館批唔批期,不是我說了算!」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子僖
        攝影:袁東亮、謝民光
  
 
■左起︰Roger、鄧梓峰、Paco、鍾鎮濤、Joe
■左起︰Roger、鄧梓峰、Paco、鍾鎮濤、Joe
■B哥哥預告Old boys將舉行音樂會。
■B哥哥預告Old boys將舉行音樂會。
■B哥稱明年出發燒碟的同時,亦想推出黑膠碟。
■B哥稱明年出發燒碟的同時,亦想推出黑膠碟。
 
■鄧梓峰愛四出搜尋Beatles黑膠舊作。
■鄧梓峰愛四出搜尋Beatles黑膠舊作。
■Joe表示每次一彈Beatles的歌,都有人跟住唱。
■Joe表示每次一彈Beatles的歌,都有人跟住唱。
■香港鼓王Roger笑言愈簡單的旋律愈難打。
■香港鼓王Roger笑言愈簡單的旋律愈難打。
 
■Old boys 早前在銅鑼灣hmv開騷,一連兩晚坐無虛席,玩的盡是Beatles經典金曲。
■Old boys 早前在銅鑼灣hmv開騷,一連兩晚坐無虛席,玩的盡是Beatles經典金曲。
 
■Roger早於80年代已跟溫拿jam歌。
■Roger早於80年代已跟溫拿jam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