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斧頭扒

2016/11/28 10:12:1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香港太古集團公共事務董事唐偉邦(James)由國泰調職後履新,該集團是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同時還在世界各地有不少業務,適當增加對外溝通,符合現代企業的經營哲學。

        最近,上市公司亦連番動作,增持了可口可樂在內地的裝瓶業務,估計未來有一半的中國人口,飲用的可樂飲品,都是由太古裝瓶。席間話題之一,是可樂如何在全球營運下,守住可樂的秘方不外泄,結論是其實秘方對可樂公司和營運對手都已經不重要,皆因可樂的成功在於品牌管理,而且汽水佔生意的比重亦不斷下降,故此無人再在意攻破所謂的秘方。

        今次轉任新職,James特別請大家一試由集團自行經營的扒屋Mr&MrsFox。該店招牌菜是熟成牛扒,當日就試了一份有四十二安士的斧頭扒(TomahawkSteak,見圖)。這份巨型牛骨連扒外形粗獷,但燒得剛好。在座者把熟成和未經熟成的牛扒作閉目測試,用舌頭已可分出熟成牛扒經陳化的韻味,肉質軟熟之餘,味道特別濃郁,對嗜牛者是難忘的另一種風格。

        牛肉之外,前菜不乏精采之處,海鮮類有北海道元貝配蠔,配青檸汁而食,開胃惹味。還有一道手搓意大利南瓜麵粒(Cavatelli),加核桃烹煮而成,最宜素食人士。最後來個燒香蕉伴碟的火燄花生雪糕,才結束這頓美味豐富得有點邪惡的晚餐(更多相片已上載至本人fb)。

        世說名士?蕭世和

        《星島日報》社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