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當造北海道活毛蟹宴

2016/11/28 10:12:1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踏入11月底,天氣終於開始轉冷,食欲亦隨之而大增,身邊不少吃貨朋友皆忙着搞飯局,齊齊趁冬天勁擦一番。說到近日令米珠蓮大感興趣的飯局,以時值當造的北海道毛蟹所炮製的會席料理必是其一,貴為日本三大名蟹,每年11月開始便是毛蟹盛產的季節,此時的蟹肉幼嫩得來,且特別鮮甜肥美。

        這次位於中環四季酒店的稻菊日本餐廳,由即日起供應北海道毛蟹八道菜餐單(每位$1,980),最大賣點是棄用了一般冷藏貨色,改為從日本引入鮮活的北海道毛蟹,成本甚高,鮮味自然亦更為澎湃,可算屬本地少見。這頓極度豐盛的毛蟹宴由前菜開始,手拆毛蟹腳加入土佐醋,鮮甜兼清新酸香,嚐落十分醒胃。個人亦很欣賞接下來的北海道毛蟹真丈清湯,湯底清徹,有一大顆由新鮮蟹肉製成的丸子,咬感頗軟滑,喝罷即湧出陣陣暖意。

        除了時令刺身外,煮物、天婦羅和燒物同樣用上毛蟹入饌,吃得眾人滿嘴鮮味,其中天婦羅及燒物只挑飽滿的毛蟹腿,前者外層炸得薄脆,肉質依舊嫩滑;後者吃起來啖啖肉,滋味滿足。以為蟹宴到此便完結?原來還有好戲在後頭,說的是北海道毛蟹釜飯,把蟹肉與米飯拌勻,入口粒粒皆索滿濃郁蟹味,即使米珠蓮已非常飽,也忍不住把整碗飯吃清光。最後奉上的是時令水果與餐廳自家製的蜜柑啫喱,滿載天然果香,多吃兩口也不覺滯膩呢。

        查詢:28050600

        米珠蓮

        

        
■北海道燒毛蟹腿
■北海道燒毛蟹腿
■北海道毛蟹腿、季節野菜(三款)天婦羅
■北海道毛蟹腿、季節野菜(三款)天婦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