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內憂外患 日圓續弱

2016/11/28 10:12:3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上周五公佈數據顯示,日本10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第八個月同比下滑,表明日本央行要在政策選項所剩無幾的情況下,應對通縮和經濟成長停滯,依然任重而道遠。數據將令決策者面對進一步刺激經濟的壓力,鑒於日本央行實施了三年的大規模貨幣寬鬆舉措,未能令通脹加速升向2%的目標,財政支出或許是更受青睞的選擇。但由於能源價格下跌帶來的下行壓力緩解,而且最近日圓貶值料推高進口成本,一些分析師預計明年年初消費者物價將反彈。政府數據顯示,10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年同期下滑0.4%,符合路透調查預估,9月為下降0.5%。該數據納入了油品價格,但扣除波動較大的生鮮食品。數據顯示,儘管汽油和電價下跌持續壓低通脹,但構成該指數近六成項目的價格呈現上漲。10月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脹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0.2%,9月為持平。

        美元兌日圓上周五升至八個月高位,美債收益率恢復升勢,提振美元。美國上周四因感恩節假期休市。美元兌日圓觸及八個月高位113.90。美國可能升息以及可能實施貿易保護主義的陰影,令新興市場股市和貨幣受重創。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擁護貿易保護主義。技術圖表所見,預料上方阻力先參考100個月平均線114.90水平,下一級看至25個月平均線115.30及116。支持位方面,110關口將反過來成為支撐依據,較近見於110.80水平。

        下周將是數據密集的一周,重要數據包括美國11月非農就業報告、全球主要經濟體通脹率和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以及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不過,美聯儲似乎很大機會在12月加息,故政治層面的消息可能將蓋過數據主導市場。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