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最後一個……

2016/11/28 10:12:4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要數經典情話,其中一句必定是︰「你是我最後一個男人/女人。」

        如果可以選擇,你想做對方的「第一個」還是「最後一個」?

        絕大多數人的戀愛經驗告訴我們,「第一個」很難修成正果,很多人的第一次源於荷爾蒙分泌,撞上誰在當眼處,就糊裏糊塗開始了,一路相處,兩個人漸漸成熟,開始發現彼此並不是合適的人。

        「第一個」也許令你畢生難忘。有個朋友,六十多歲了,憶起她的「第一個」仍然會嘴角含春,如少女般偷偷地笑,我問她是否遺憾不能修成正果,她說,「不是,回憶是美好的,但經歷多了,人才會長大,才會明白甚麼人才是最適合的人,才會作出最佳選擇。」

        很多人的確是把「第一個」變成了「最後一個」,但他們快樂與否,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若可以在「第一個」與「最後一個」之間作選擇,我選擇「最後一個」。你是我的「最後一個」,我也是你的「最後一個」。最後一個,是千帆過盡後的一片澄澈,是踏遍萬水千山之後看到的一盞微黃的燈。有了「最後一個」,你我的人生終於塵埃落定,毫無懸念了。從此以後,我們十指緊扣,走未來人生所有的路,直至生命盡頭。你我會是對方記憶中最後看到的面孔。

        當然,並非所有的「最後一個」都是浪漫的,亦非所有的「最後一個」都是當事人的選擇,有些人的「最後一個」是當時已經別無選擇,沒有時間、條件再尋找下一個。還有些人,他是她的最後一個,她卻不是他的最後一個。有了他之後,她再也無法愛上別的男人。但是,他仍然在尋找他的下一個、再下一個,永無止境。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