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我的潮爆嫲嫲

2016/11/28 10: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最近,我們一家人與嫲嫲慶祝她的87歲生辰,福氣滿溢。

        父親與嫲嫲的生日相距約一個月,每年立冬左右父親慶生後,他便開始籌備嫲嫲的壽宴,由食材採購、賣相至烹調方法,他都非常緊張,一力監督。嫲嫲從不喜歡鋪張浪費,也不挑食,只願一家人齊齊整整、圍坐一枱便心滿意足。

        我們一早就徵詢壽星的宴客名單,她笑得開懷的指着我們在空中畫圈圈,示意全家人,另再按她意思邀請了我的舅公舅婆、姨丈公姨婆,還有剛由美國歸來的姑姐,在鏞記與嫲嫲一起慶生。

        父親拿出多年前於日本岩手縣搜羅的20頭吉品鮑魚,加上20年前珍藏舊開廣土公(厚花膠),請大廚炮製出讓嫲嫲食指大動的「金銀雙輝映」;還有幾近失傳、70年代懷舊經典「珊瑚玉樹百花雞」,那是功夫繁瑣的手工菜。父親率大廚們花上至少三天來準備此宴,重溯老滋味,嫲嫲吃得開懷,臉上的皺紋都在綻笑。

        耄耋之年,老人家小病痛在所難免,慶幸嫲嫲食得走得,精神奕奕,生活優悠,歸功於父親無微不至的照料。今年更為她添置「浴室寶」作為生日禮物,好讓她免受着涼。父母親每朝都會與嫲嫲歎早茶,周日家庭飯局則加入孫輩,難怪嫲嫲自豪地說「食得瞓得、了無牽掛」。她近年愛上日本菜,鐘情魚生炸物,食量不遜於年輕人,饞嘴的她更見心廣體胖,由90多磅回復至百多磅。

        嫲嫲年輕至今都是位潮人,游水、跳舞、打牌無所不精,性格開朗獨立,勇於接受新事物,口齒伶俐的她年輕時更是萬人迷。愛美的她每次外出都悉心打扮,帽子、墨鏡缺一不可,還不時教家中看護跳牛仔舞和cha-cha,雖年近90歲,但心境卻常存年輕,實屬難得,那是她的養生之道。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