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為兒子買房子

2016/11/29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上海老同學的兒子在美國碩士畢業,被美國公司聘請,拿到了入籍的資格,定居華盛頓。老同學老懷大慰,前兩天飛去美國探望兒子,順便幫他買房子。

        中國父母,兒子在中國要幫他買房子,兒子在美國也幫他買房子。兒子美國讀了幾年書倒是長了點「美國志氣」,說不用父母幫手,以後自己的能力買房子。但中國父母堅持要幫,老同學跟兒子說,比起在上海給你買房子,在美國幫你置業便宜太多了。現在上海房子比美國房子不知貴多少,他兒子算了算帳也就沒有志氣了,但跟父母說,買了房子也不想讓美國的朋友和同事知道,以免給人笑話他靠父母,他的父母馬上答應不到處亂說,給他留點面子。

        這兩天,老同學跟兒子在美國到處看房子,說真是又便宜又好。如今上海北京的房價高得令人咋舌,大概除了香港之外,去哪裏看房子都會覺得又便宜又好。這也是很奇怪的現象,按理說中國房屋數產量,已經夠四十億人居住了,但十四億人,好像有能力的都想着要買房子,以至中國好像永遠不夠房子賣,有時政府出手干預一下,人們就加倍覺得需要買房子,一對夫婦限購一套房子,那就離婚,可以多買一套。這種比小說還離奇的情節,在中國日常生活中天天發生,許多人都被「房子」二字搞得神志不清。

        我跟老同學說,在美國買房子,用正常心態就好了,慢慢選,好好買,毋須大驚小怪,總有稱心如意收獲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