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內地豪客 付「40%辣稅」買樓

2016/11/29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繼日前有內地客付30%辣稅買紅磡新盤豪宅後,涉及金額約3466萬的辣稅(不過,發展商回贈約11%,即該內地客實際繳付2210萬),購買新盤可獲發展商回贈辣稅,但昨日卻錄得一宗內地客付足「40%辣稅」買二手樓的個案,全部金額由該內地客繳付,看來人民幣貶值,令部份資金尋求到港的情況日益增加,就算購買港物業需付辣稅亦不計較,亦反映內地客對港樓持續有支持。

        據了解,該單位位於上水奕翠園,早前推出市場放盤求售,開價980萬,期間有內地客出價洽購,由於該內地客在港工作,經常穿梭中港兩地,加上樓盤靠近內地,同時十分喜愛有關單位,經雙方討價還價後,最終以900萬成交,呎價8806元,屬市價成交,不過內地客須繳付買家印花稅(15%)及從價印花稅(15%),即合共30%辣稅涉及金額約270萬,此外,由於業主購入的單位不足3年,須向稅局繳付10%的額外印花稅(即90萬),而這個稅項亦需由該內地客付出,即全部40%稅項均由該內地豪客繳付,涉及約360萬,可謂相當闊綽。

        以近日市況而言,內地客在港投資物業有增無減,除了中小型住宅盤外,亦涉及豪宅物業,當中包括購買新盤及二手樓等,就算豪付辣稅亦在所不計,反映內地客極為鍾情港樓市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