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極惹味黑蒜豚肉拉麵

2016/11/29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29 Nov
        早前曾經講過東大街的民聲冰室隱藏着一客「Outofmenu」的惹味芝麻手撕雞,有朋友說現在經常見鄰枱都必點一客,真怕有時吃不到,半責罵米珠蓮「多得你唔少」。

        不過好快這位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又帶米珠蓮到東大街另一家食店作客,名為「八沢」,整個門面都甚具東瀛風味,只是欠缺地利,旁邊是大廈門口及粉麵店等,有點兒像《老夫子》漫畫中常說的「大煞風景」。這裏主打的當然是日本料理,以居酒屋形容會較為貼切,如串燒、燒物、刺身等都有,不過友人說拉麵才是店子的主角。點上一份黑蒜炙燒極濃黑豚肉拉麵,湯底端上來時滾熱辣,濃重的香氣隨着白煙撲鼻,未吃已教人垂涎。輕嚐小口,唔……湯底非常香濃,已想像到用足材料熬製而成,喝着一口忍不住立即再喝下去;喝了三分一,才開始吃麵,所用的麵條是米珠蓮喜愛的那種粗幼,煙韌彈牙,掛湯力也不俗,而配料亦豐富,除了香口十足的黑豚肉,還有滑嫩的半熟蛋、爽口的木耳絲,再加上葱粒踢黑蒜油,是意想不到出現驚喜味道,比很多日本過江龍拉麵店毫不遜色。

        串燒選擇不算太多,大路的有雞軟骨、牛小排、牛舌、雞翼、雞腎等,這裏的牛舌有分作厚切和普通版,個人認為後者味道較佳,前者過於大塊和厚身,減少了煙韌的口感,同時那羶味也太強烈。朋友說炸物小吃也水準不俗,如她極力推介的明太子雞翼,外皮炸得頗脆口,而內裏釀得滿滿的明太子也鹹香惹味。可能主要客人都是區內的街坊客,定價不算高,以質素算,還稱得上物有所值,難怪晚市九點左右依然座無虛席。

        查詢︰26699200

        米珠蓮

        
■黑蒜炙燒極濃黑豚肉拉麵$78
■黑蒜炙燒極濃黑豚肉拉麵$78
■雞軟骨串燒 $28/2串、厚切牛舌串燒$48/串
■雞軟骨串燒 $28/2串、厚切牛舌串燒$48/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