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紐元考驗250天線支撐

2016/11/29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29 Nov
        美元指數上周四創十三年半新高102.05,在清淡的交投下,美元大漲,其他貨幣對美元紛紛下跌,當中,印度盧比、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均創歷史新低。美元指數在錄得20個月最大兩周升幅後,上周初段稍事喘息。但隨着一系列強勁經濟數據公佈,以及美聯儲會議記錄也直指即將加息,美元又再度飆升,兌日圓升至八個月高點,兌一籃子貨幣觸及近14年高位。美國升息前景以及特朗普可能實施貿易保護主義的陰影,令新興市場貨幣受到重創。

        自特朗普贏得美國大選以來,美元一路上攻,跟隨美債收益率急升的走勢。市場人士大量押注特朗普政府將增加財政支出,從而推升通脹與利率。上周三公佈的強勁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處於穩步成長的正軌,鞏固了對美聯儲在12月和明年加息的預期。美聯儲公佈的11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也直指即將加息。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市場現預計美聯儲12月升息機率接近100%。部份投資人預期,若經濟動能持續,2017年還可能進一步升息。

        紐元兌美元方面,由上周初至今,紐元在浮沉在0.70區間上,從圖表走勢所見,紐元兌美元在10月中旬守住了0.70關口之後,隨後開展反彈勢頭,如今又回落此水平,料將備受考驗,倘若今趟下破,或會觸發紐元將開展新一輪跌勢。下一級測試目標料為0.68,較大支撐則會看至5月底低位0.6676。反之,若仍可守穩著250天平均線0.6950,技術上有機會組成雙底形態,尤其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呈上升狀態,可望紐元重新回穩,預估向上阻力先看0.7150及100天平均線0.72水平,下一級關鍵則料為0.74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