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油組內部存分歧 期油45.60整固

2016/11/29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29 Nov
        油組(OPEC)月底將舉行會議,12月初意大利舉行修憲公投,兩者均影響環球資產價格。近期美國數據向好,利率期貨市場顯示,美國12月14日加息的機會達百分百,市場預期美國12月鐵定加息,美元指數向好,一度高見102水平,為2003年初以來高位。美元強勢,外幣、商品價格回軟。

        展望本周,美國將公佈11月非農報告、美國三季度GDP修正值、美國10月個人收入/支出及PCE物價、美國11月ISM製造業報告,以及英國11月製造業、建築業PMI。

        市場普遍認為,美元兌日圓升至120.00水平亦未能達到央行的通漲目標,刺激美元兌日圓首先升至日高113.90的全日高位,午市逐步回落。美元兌日圓連升3周後,今日回軟至112.00水平左右,趨勢整固,下方支持111.05、110.45。美元指數則回軟至100.80水平,趨勢整固,上方阻力101.65、102.55,下方支持99.85。

        沙特阿拉伯取消與非油組產油國的會談,令油組周三達到減產協議再添變數,沙特的立場顯示油組內部存在分歧。油組將於11月30日在維也納招開正式會議,雖然市場對油組達成限產協議較為樂觀,但成員國對具體限產額度、以及哪些國家享有豁免權仍存分歧,油價上行走勢受壓,在每桶46至48美元水平整固。伊拉克必須補償國際石油公司因減產而造成的損失,進一步降低伊拉克加入石油輸出國組織限產行動的可能。紐約期油在每桶45.60美元整固,上方阻力46.85、47.95美元。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