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誘.罪》

2008/01/20 17:55:32 網誌分類: 影視
20 Jan

因工作關係,難與老婆相就時間看電影,好不容易等到放假又沒無謂事要做,就去看了《愛.誘.罪》。這電影我老早就想看了,拖到昨天才看,幸好還有戲院在上映。

感覺上,trailer比電影更吸引,配樂比劇情更精采,演員比導演更出色。

劇情十分簡單,但意味深遠:因為小孩的一時糊塗,造成難以挽救的後果。小孩長大後一直想贖罪,但卻無從贖罪。這陰影跟隨她一生,到了七老八十患上絕症快要死的時候,她才能鼓起勇氣,將經歷寫成小說,並在小說裏虛構一個「大團圓結局」。故事表達的,正是那種磨滅不了的罪疚感,以及「任何決定都不能做錯,隨時恨錯難返」。

真正的女主角,是那個妹妹,而不是姐姐姬拉麗莉。

演員的演繹非常出色,而去到影片尾段,那老年版妹妹,更是影片高潮。那位老太太實在太棒了!Vanessa Redgrave,在香港不知有多少人會認識她,但論演技,論感染力,實在是全片之最。每一條皺紋,每一個眼神,都像能說話似的。鏡頭就對著她的大頭,沒有剪接,一句話由頭說到尾,將她的感染力放大至極限。

用打字機聲音來帶起氣氛,是個極佳的點子。貼題,也有效果,而且很有Gimmick。但這一招重覆用了幾遍,似乎捉到鹿「太識脫角」了。

可是,在戰場上的幾幕實在大大扣分,一個鏡頭拍盡軍人百態的一幕,實在可笑,軍人在玩騎木馬,在扭打,在唱歌,沒半分慘情。監製何不乾脆把那一幕cut走呢?

男主角(硬是記不起他的名字)和姬拉麗莉在飯堂重逢的一幕也拍得很一般,最後還要來一招追車,看著,很想笑。

總括而言,影片是頭尾精采,中間部分卻差得多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1/20 19:10:57 回覆
如果有時間的話,或者我會考慮去睇嘛,謝謝您的精彩介紹喔........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