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格局将长期存在

2016/11/29 09:47:51 網誌分類: 交易系統
29 Nov

冰火两重天格局将长期存在




    11.28盘中工程基建、有色与煤炭强者恒强,地产、银行与券商冲高回落,沪指无限逼近3300点后冲高回落,但收盘依然属于标准的高位小阳线,相当漂亮。

中小板与创业板继续逆势整理,甚至是逆势小阴回辙,题材股与概念股除了短线存在机会之外,仍无趋势性利润。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3005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量小幅释放,量价配合中规中矩。



   主力将会有两种选择:
一是直接大幅高开,开在3280点之上甚至是3300点附近,然后长时间处于高位整理或冲高回落;
二是小幅高开,随后振荡起升,并在尾盘加速上涨”。
现在看来,大盘的实际走势更倾向于第二种。

    中线上,继续无限看好大盘,且未来的行情极有可能复制2007年530之后的权重蓝筹股指数行情,权重主流板块持续新高复新高,中小板与创业板中的题材股和概念股持续横盘不涨甚至是逆势回调,个股严重分化,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将长期存在。


波段上,大盘周K线7连阳之后,本周大盘无限逼近或突破3300点或3312点之际,要提防大盘突然出向冲回落单日中阴线,最起码本周大盘不会持续拉升;但是,有色与煤炭等资源股却处于标准的主升浪通道,大盘回调或高位横盘不涨并不代有色和煤炭会与大盘保持同步,反倒存在独立特行继续拉升的强烈欲望和实力。

    短线上,明天大盘将会有两种选择:
一是继续高位横盘,盘中继续新高复新高,无限逼近3300点或短暂突破3300点,尾盘以高位小阳线或高位十字星报收;
二是盘中小幅回辙,完全封闭掉今天的跳空缺口,盘中击穿3260点后再度缓步向上起升,尾盘以缩量弱阴弱阳线报收。


如果大盘选择第一种走势,则继续建议在3300点之上越涨越减仓;
如果大盘选择第二种走势,则建议大家继续加仓有色和煤炭,暂时观望券商板块,题材股与概念股继续回避。

    2010年末至2016年末,国际大宗商品历经6年超级大熊市后终于迎来了新一轮超级大牛市的重大拐点。自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持续强调应该重仓有色和煤炭等资源股(其中亦建议反复操作券商股),现在回头一看,大量的资源股几乎清一色地走出标准的上升通道,国际大宗商品持续拉升,未来资源股这个集中性的热点将有望惯穿整个2016年第四季度与整个2017年,未来的操盘重点仍然建议大家将重心放到资源股身上,否则将有踏空大盘主升浪的风险。


牛市不赚钱与熊市不保本的性质完全相同,统统都是犯罪,而且罪不可恕。


++++++++++++++++


加速拉升当减仓,快速回落可加仓



大盘冲上3300点就减仓,大盘回落就加仓有色和煤炭即可,继续远离或回避中小板与创业板。
中小板与创业板中除了部分有利好影响的个股会独立上行之外,更多的个股都将随着整个板块行情节奏运行,除了偶尔的短线投机机会,确定不会再有趋势性行情。
当然,未来在两到三周的持续横盘或小阴小阳整理中,中小板与创业板应该会迎来一波喘息机会,虽然不能保证逆势拉升,但是至少不会再持续阴跌不止!


++++++++++++++++++++



净流入30.6亿 中字头成最大亮点 沪指三连阳再创10个月新高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工程建筑、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电器、造纸印刷。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创业板、中小板、银行、房地产、医药。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6421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减少63元,资金净流入30.6亿元。


今早指数高开高走,继续反弹。
资金拉抬工程建筑、交通设施、有色金属、煤炭推高了指数。不过中小创板块仍然出现资金流出。绝大多数板块资金进出比较谨慎。
下午资金继续加仓工程建筑、有色金属。
最终上证指数涨0.46%,收于3277.0。 据好股道资金统计:工程建筑、酿酒食品、造纸印刷、交通设施、高铁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创业板、中小板探底回升,整体涨幅仍显滞后,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关注。预计它们存在补涨空间。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北新路桥、达华智能、南洋科技、罗平锌电、王子新材、三垒股份、宏达新材、太阳纸业、电光科技、东方园林、四维图新。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云意电气、迪安诊断、信维通信、溢多利、荃银高科、戴维医疗、瑞丰光电、新开源。

交通设施,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深赤湾A、北部湾港、盐田港、山东高速、现代投资。

有色金属,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罗平锌电、驰宏锌锗、中金岭南、锌业股份、紫金矿业、西部矿业、豫光金铅、中国铝业、西藏珠峰、云铝股份。

工程建筑,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四川路桥、北新路桥、中国建筑、中材国际、

新疆城建、东方园林、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中铁。



+++++++++++++++++

安邦另有300多亿资金买了哪些股?



年底高送转接近尾声,下一波高送转要等到明年三月份。


现在到明年初可持有一带一路蓝筹股作为过冬,这就是过冬行情。


这几天风格转换的行情,验证了我的这个思路。

短线高手做完这一波高送转次新股之后已经空仓。

长线者可持续做过冬行情,关注险资举牌以及举牌预期的白马股和一带一路蓝筹股。

很多白马股和蓝筹股,现在就是郭嘉队出货,险资接盘抢筹的局面。


安邦另有300多亿资金买了哪些股?
媒体报道,安邦保险账户“共赢3号”资金规模至少630亿以上,其中对中国建筑举牌使用的资金232.18亿,参与山东高速定增约36亿,剩下的至少还有300多亿资金去向不明。这300多亿资金可能是已经买了其它股票,或者准备要买,总之至今还没出公告。

先做简单分析,它会买哪些股票呢?


有传言之一就是格力电器,这几天每天成交近百亿,只有国家队或者险资才有这个实力。

也有可能是一带一路其它股票比如中国铁建,中国中冶
也有可能是增持之前已经持有的晨鸣纸业、欧亚集团

再谈高送转(本段很重要,可以抄下来做好笔记):
高送转新政:上周证监会发文规定,出高送转预案时必须同时出财报预告,原则上不支持那些亏损或者利润下降幅度较大的公司出高送转。利好那些业绩大增的高送转预期股,比如川金诺,蓝黛传动。利空那些净利润下滑的股票,比如世嘉科技。
高送转次新股是A股最刺激的行情,每年有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上半年的行情大约在3月到4月,是年报高送转填权行情高峰期,同时中报高送转预期行情也启动。下半年的行情大约在10月到12月,这是中报高送转填权行情高峰期,同时年报高送转预期行情也启动。
回顾我们本次做的高送转,在高送转填权行情时有煌上煌,天润数娱,在高送转预期行情时有亚玛顿、燕塘乳业、东音股份、川金诺,昊志机电、世嘉科技,早期跟上的都是大肉,晚点跟上的有肉也有刺。
现在年报高送转开始陆续披露,进入了兑现期,炒作接近尾声了。只有个别股票出了高送转公告之后会继续走强,就是有高送转叠加当前最火的概念,比如去年年底的财信发展,原因是叠加了高送转和当时最火的房地产概念。

世嘉科技:预计年报净利润下降,因此高送转预期减弱了,可以出了。

井神股份:高位的热点股票,要遵循快进快出原则,赚了不要太贪,亏了要按纪律止损。有些人吃了涨停之后第二天不会出,后遭遇两连跌。

真龙头:
12月份是险资举牌高峰期,主线就是险资举牌和举牌预期
中国建筑和格力电器接近新高,这种高位股票等回调或者低开再上。关注低价龙头四川路桥,中国中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