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深港通首選晨鳴H股

2016/11/30 08:41:18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深港通將於下周開通,個別受惠股提前補升,晨鳴造紙H股(1812)就是其中一員。這是我長期的愛股,近期受制於惹來官非,一些基金沽貨,股價曾大幅回落兩成,及至宣佈深港通開通前後,晨鳴H股才跟隨其A股反彈。

        周一,晨鳴A股急升至11元人民幣漲停板。周二在高位有回吐壓力,收市稍為回落,晨鳴H股跟升之後亦見稍為回落,較A股股價折讓六成。

        對於高折讓的H股,我們要留意其A股是否太過昂貴,個別A股長期高企,是由於發行量少,容易被舞上。晨鳴發行了A股、B股和H股,主流是A股,因此不可能是以巨額金錢炒高A股,然後在H股套現。

        那麼,A股升至11元人民幣,是否過份偏高呢?經過今年首三季盈利高增長,晨鳴每股資產淨值已達到9.5元人民幣左右,即是說,A股的PB只是回升至不足1.2倍,對於盈利增長一倍的公司,顯然仍偏低。

        保守估計,晨鳴今年每股盈利可達1元人民幣,派息約50仙,其A股市盈率不過是十一倍,息率接近五厘,在A股而言,吸引力仍大。

        過去,晨鳴股價曾由於造紙業不景氣而長期落後,近兩年盈利大幅提振,令股價回升,但嚴格來說,仍未到其合理值。晨鳴為了增產優質紙品,準備進行較大型投資改善產能,已向中證監申請向母公司及一些大基金定向增發A股,每股發行價不低於8.7元人民幣。

        期間,中證監曾要求晨鳴補充更多發行新股集資的理據,晨鳴管理層也一一滿足要求。因此近期有大基金把晨鳴A股炒上,主要應是憧憬定向增發可獲通過,先行炒高,及再以較低價參與增發,這樣一來,其總成本價便會拉低。

        若定向增發A股獲批,晨鳴H股的偏低將更加明顯,而事實上,無論有沒有定向增發,根據當前晨鳴盈利走向,其H股十分吸引,預期本年度市盈率僅為八倍,息率達六厘。

        晨鳴近年獲牌照兼營財務借貸,加上紙價正在反彈,前景看好。明年盈利雖難再倍增,但估計仍可增長兩成。晨鳴A股在深圳上市,晨鳴A+H股都是深港通標的股,我認為晨鳴H股估值偏低,每次回吐都是上車或增持的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