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聲興
鄧聲興
鄧聲興

膳源暫不宜高追

2016/11/30 08:41:20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昨日首日上市的膳源(1632)業務為在港經營越棧品牌餐廳,現時於全港經營20間越棧品牌餐廳,並於葵涌設有面積1280平方米的食品加工中心。今次集團上市價為2元,集資淨額約7180萬,其中23%將用於擴充越棧品牌餐廳,62%用於開設其他餐廳。集團旗下餐廳往績不俗,平均可於開張首個月達至收支平衡,大部份可於10個月成功回本,截至今年3月底全年,集團盈利增長27.1%至2390.5萬,期內座位翻枱率為5.4轉,人均消費增加5.4%至59元。

        截至今年8月底5個月,集團錄得虧損520萬,主要由於期內有1470萬元的一次性上市開支入帳,若扣除相關開支,首5個月應錄得950萬元盈利。膳源首日上市大升75.5%,由於升幅不少,暫不宜高追,可待整固時才考慮低吸。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君陽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鄧聲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