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和見起動博上「水面」

2016/11/30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深港通落實開通的消息獲市場消化後,港股於期指結算日反覆回吐。恒生指數低開91點報22739點,早段跌幅曾擴至106點見22724點,其後曾一度反彈至22868點,倒升38點。惜午後仍要再度回落,全日收報22737點,跌93點;國企指數收報9846點,下滑29點。成交金額亦由705.7億元回落至686.8億元。

        大市欠方向,細股卻有好表現,半新股汛和集團(1591)大升8.57%,收報0.114元,現價仍然「潛水」。惟走勢上有起動跡象,可以跟進。

        汛和為本港地基工程承包商,於今年9月底掛牌。其上市共發售10億股,當包括2億股舊股,公開發售獲381倍超購。股份以招股範圍0.12元至0.14元的中間位0.13元定價,集資淨額約8420萬元,主要用作未來三年增加機械及增聘員工等。

        汛和掛牌首日最高見0.159元,高招股定價22.3%,惟其後走勢反覆,最低曾跌穿0.1元,低見0.099元,短暫變身仙股。近日於低位徘徊,昨日再度跌至上市低位0.099元,之後即見強勁反彈,全日倒升報收,呈大陽燭「破腳穿頭」並突破短期降軌阻力,成交亦見配合,估計可開展升勢,首站起碼先看上市定價0.13元。

        另外,亦可留意日前剛公佈業績、純利錄得瘋狂增長的凱華集團(275)。於截至9月止上半年度,凱華錄得收入2538萬元,按年增加1.14倍。純利狂增717倍至14.56億元,每股盈利33.2仙。不派中期息,建議一送一紅股。

        於此之前,凱華又公佈,配售本金總額最多13億元三年期票據,年息為9.5厘。所得淨額擬撥作日後於中國進行之收購、償還借貸及一般營運資金。其中,華融投資(2277)擬以內部資源撥資,認購本金額1億元票據。同時,德祥地產(199)亦透過附屬公司科進認購5億元凱華票據。

        凱華之中期純利激增,主要得益於物業重估。相對於業績,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其大舉發票據並曲線引入華融,不排除是有心谷大市值進行注資。而建議一送一紅股的意圖更可說是頗為明顯,有心藉除權拆細再炒過。基於除權時將有一批股份置放於中央結算公司,市場上的貨源更乾,更加易於炒作,因此可以考慮伺機收集。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