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上環新派涼茶舖

2016/11/30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天氣一轉,身體很容易出現小狀況,好像喉嚨變得乾涸痕癢,又或鼻敏感發作等症狀,此時特別想喝杯健康飲品滋潤一下。在友人推介下,米珠蓮到訪了上環一家與眾不同的摩登涼茶舖「CheckCheckCin」,說它與眾不同,皆因此店把涼茶舖與中醫診所二合為一,賣的並非五花茶、夏枯草和廿四味這些傳統涼茶,而是加入中醫常用食材炮製米水及茶飲,配搭創意十足,且相當美味!

        這間全新概念店由美女註冊中醫梁尹倩(Cinci)主理,同場設有中醫診所,客人可透過WhatsApp預約睇症,絕對追上潮流。飲品全由Cinci以中醫角度,對應不同的需要像是祛濕、解毒或消滯等設計,性質溫和。令米珠蓮頗為驚喜的,是坊間不少中醫主張「戒凍飲」,然而店內飲品竟冷熱兼備,全因Cinci深明要完全戒掉凍飲實在太難,便想到把飲品以冰搖方式沖調,入口帶微冷,同時不會影響原味。

        米珠蓮當日柯打的是火龍果珍珠玫瑰茶,據悉有助疏肝解鬱,除火龍果、玫瑰花、高山烏龍老茶與蜂蜜外,還有矜貴的珍珠末,以及近年大熱的超級食物奇亞籽,入口果味頗濃,帶淡淡茶香。另試飲了友人選的熱無花果葉水,最大賣點是用上自家種植的新鮮無花果葉製作,清熱解毒,加上桂圓肉一同烹煮,甜度恰到好處。

        店子另一主打是米水,最基本的招牌米水以紅米、白米、薏米及藜麥煮成,有益脾胃,另供應紅豆、柚薑和香蕉乳酪口味,屬性平和,大小朋友皆可飲用。為方便客人,更推出了獨創的「米水」即沖包,分別有「朝米水」及「夕米水」兩款,配方略有不同,沖泡方法很簡易,先把米水粉倒進保溫壺,再加熱水焗20分鐘即成。飲品以外,引起米珠蓮興趣的還有自家出品的草本皂,一類可用來洗面及沐浴,另一類則是洗髮專用,成份天然,敏感肌膚同樣合適。

        查詢:28335508

        米珠蓮

        
■火龍果珍珠玫瑰茶p/   $42(熱)/$44(凍)
■火龍果珍珠玫瑰茶

   $42(熱)/$44(凍)

■店內同時有售草本皂及草本茶等多款自家製產品。
■店內同時有售草本皂及草本茶等多款自家製產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