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玩兄弟

2016/11/30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拍拖走到結婚這一步,勝利在望,卻還不是穩操勝券,因為一場婚禮,仍有機會為結婚添敗數。

        首先,一定比例的情侶是在籌辦婚事的過程中出事。每個人對婚禮的要求都不同,兩個人若不能取得共識,不能一起面對各項壓力,尤其是經濟壓力,很可能婚禮前已變成陌路。我認識的一對新人,開開心心去外地拍攝婚紗相,結果超支嚴重,兩個人互相埋怨,一怒之下分手。到婚紗相寄到時,新郎欲哭無淚。

        辦不辦酒席、辦多少桌、請甚麼人,甚至連酒席要不要魚翅……全都都有可能導致口角,有些人,真的因為一場婚禮而覺得看透了對方為人,分手收場。

        到了婚禮這一步,仍然有可能出事。某新郎正是因為接新娘時姐妹團手法太粗鄙,令兄弟團覺得受辱。新郎一怒之下拉隊走人,丟下新娘給姐妹們。這一次我撐新郎。

        結婚玩兄弟,這個環節是我不能理解的。作為一種習俗,我很樂意尊重。可是若這種習俗只體現出野蠻與荒謬,而無任何尊重,那又何必死守?

        一個兄弟團,陪新郎去接新娘,結果被要求飲用加料飲品,以及吃沾滿蟲子、螞蟻的食物。有圖有真相,那些食物不但令人噁心,更令人極度反胃。已經超越「玩」的程度,不明白新郎為甚麼不拉着兄弟團走人。

        兩個人結婚,為甚麼要難為新郎及其兄弟?這意味甚麼?婚姻是漫長的互相折磨的開始,所以,新郎及兄弟們要用被折磨被羞辱的方式來接新娘?

        一個女人如果深愛她的男人,斷斷不會樂見自己的男人受羞辱,不會容許她的姐妹們逼她的男人及兄弟吃螞蛾或臭蟲,以凸顯自己的高貴。

        高慧然

        
回應 (1)
我要發表
路過的人
路過的人 2016/12/04 10:15:12 回覆

呢樣真,講果下就爽,要做晒所有步驟先辛苦,辛苦到有時會想....不如算數啦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