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變天的元素

2016/11/30 21:21:16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30 Nov

今天港股反彈回升,最高上升150點,收市則上升52點,成交額888億港元。

 

以今日港股的表現,僅屬平穩向上,未算重大突破,也難言港股變天。

 

但港股收市後,傳來 OPEC 達成減產協議的消息,油價隨即反彈。現在油價@48.84美元,上升7.98%!

 

OPEC 達成減產協議,推動油股上升,令到股市有明確的方向,正是我所說令到股市變天的元素。

 

時值冬令,一切有關石油的消息,均是非常艱辛,得來不易。最近 OPEC 各成員國頻頻傳出拉倒不談的消息,使到油價難以振作。

 

若要預測 OPEC 能達成減產協議,其實當中也非易事。

 

OPEC 各成員國願意作出不同程度的減產,固然可以推動油價向上,拉升股市。但落實方面相當困難,油價上升幾天之後,可能升勢暫停或回落,等待明年春節以後,才會大幅上升。

 

美元兌日元又重回113以上,美匯 @ 101.13,暫時還沒有另一輪上升的跡象。

 

金價@1184美元,要到下週中期才會重拾升勢。

 

從明天起,各位必須緊盯 8192 的股價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