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辣招前樓價連升七月

2016/12/01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樓價指數繼續上升,據最新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10月份樓價指數報303.8點,相對去年9月的歷史高峰306.1,只相差約0.75%,成為歷來第2高位,樓價指數亦按月再升2.6%,已顯示樓價連升7個月,反映期間用家及投資者對住宅物業需求仍然殷切,不過,自上月初政府推出新辣招後,大部份投資者即時離場,成交量更大幅下跌,預期樓價有機會回軟。

        樓價指數已連升7個月,按各單位類型區分,實用431方呎以下的最新售價指數334.8,按月升2.7%;面積431至753方呎的單位售價指數報290.2點,較去年9月高峰期的291.5點,僅相差約0.45%,為各類面積單位中最接近高峰的類別,而該類單位指數首10個月已上升約6.8%,至於實用面積431方呎以下細單位的平均呎價,其中新界區平均呎價約10002元,為自去年9月後,再次升穿1萬元水平,按月則升約0.3%,首10個月則升約6.5%。至於九龍區細單位平均呎價約10976元,按月上升約1.8%,首10個月則上升9.3%,為同類單位今年升幅最大,而港島區細單位平均呎價13482元,按月升約2.3%,今年首10個月回升達7.2%。

        早於3個月前所引領出來的投資客,除了力吸小型單位外,亦專注中型戶,由於該類單位銀碼較細,進可攻退可守,故極受市場投資者垂青,不過,隨着新辣招上月出台,令市場氣氛頓時冷卻,料短期內樓價升勢將停下來。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