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斗室明媚 綠欣長青(上)

2016/12/01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根據筆者研究所得,室內的植物擺設,是最直接影響我們的命運。

        植物的風水療效

        植物與花卉不僅只有食用與觀賞的價值,它們亦象徵着生命與心靈的成長。它們可以助你紓緩壓力,還可形成自然的屏障,讓你免受空氣與噪音的污染。在風水領域裏,將植物放置在室內可以提升氣的活力,是備受歡迎且較實用的治療方式之一。不論在任何地區,栩栩如生的氣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它能影響氣的能量與方向,亦可幫助氣回復平衡狀態。

        風水最原始的目的是加強人與自然世界的聯繫,而植物藉由產生生生不息的自然氣氛,構建了重要的聯繫橋樑。它們可以預防氣在陰暗的角落漸漸沉滯,也可以平緩剛流通過回廊而波動較大的氣。

        在特殊的情況下,植物會產生與眾不同的能量,以跟當時的環境狀況相配合。例如擺在會放射輻射的電器設備附近,植物會產生與靜電相抵消的能量;在毒素飄浮的空氣中,植物具有淨化的作用,可以產生新鮮的空氣。當植物以具特殊意義的方式放置時,它們會是氣的重要來源,例如根據八卦方位放置,它們可以催生、活化人生八大欲求。

        健康植物帶來正能量

        健康、茂盛的植物是氣的重要促成者,它們可以將生生不息的能量帶進家裏。

        花卉,尤其是在盛開時期,代表着幸運,因為它們鮮明的色彩若與正確的五行結合,可以促進八大欲求的達成。當你在選購植物時,要特別注意葉的形狀,有些種類的植物,特別是其葉子是尖狀的,會產生毒素或煞氣,即我們所稱「不好的風水」。建議選擇圓狀、葉莖多汁的植物,它們帶有吸引「好兆頭」的潛在能量。

        人造花卉所產生的療效較少,但若能將其長久保持乾淨、整齊仍是可用的。然而,如果你無法保持植物與花卉健康、有足夠的水份,而使其奄奄一息時,即象徵着死亡與不幸。所以大前提是,健康的氣來自健康的植物與花卉。

        在風水領域裏,植物還有其他方面的功用,例如有助刺激停滯在角落、不動的氣,使氣活絡起來;它可以軟化那些因銳、尖、有角的物品而產生的陽氣。另外,將植物放置在缺乏足夠能量的地區,可使該方位活躍起來,房間也顯得更寬大。由於植物有中和尖銳、分解毒素的效用,所以如欲在室內擺些植物以緩和尖銳、粗糙的家具時,晚櫻科植物是理想之選。晚櫻科植物不像垂枝類植物會在風水中做成不利,因為它似燈籠的形狀而被認為代表着「好運」。(待續)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