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澳元升勢受制75美仙

2016/12/01 08:41:59 網誌分類: 經濟
01 Dec
        周二晚間美國發佈了美國國內生產總值,修正值為3.2%高於前值和預期的2.9%及3.0%,增速創兩年新高,這使得美元指數展開了短線上漲,但其後很快已告回落,顯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今日稍晚的會議及非農數據之前市場交投較為謹慎。

        澳洲10月建築許可大幅下降,其迫切需要的住房建築榮景化為泡影,這可能削弱決策者對明年經濟穩健增長的希望。澳洲統計局周三公佈的數據意外顯示,10月新房建築許可較前月大降12.6%,遠不及預期的增長1.5,並創下2012年中以來最大降幅。該數據連降第三個月,7月以來累計降幅達到22.5%。曾經相當火紅的公寓建築構成最大的拖累,單單10月公寓建築許可即銳減25%,較上年同期更大減逾42%。這將為澳洲央行敲響響鐘,該行一直指望房屋建築持續表現強勢,好抵銷礦業衰退所帶來的拖累。外界已然預計下周將公佈的數據將顯示第三季經濟幾近停滯,甚或陷入萎縮,這會是25年來罕見的第四個季度負成長。

        鐵礦石價格大幅修正以及澳洲建築許可數據意外疲弱後,澳元失去動能,澳元兌美元從0.75水平附近回落,周三低見至0.7450水平。之前澳洲公佈10月建築許可下降12.6%,對該國最強勁的行業之一是一大打擊。澳元隨之下跌。中國鐵礦石期貨重挫7%,為連續第二日大跌,亦打壓澳元。

        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開始自超買區域出現回落,同時,連同周三市況,澳元兌美元已連續三日受制於0.75關口,若短線依然沒可出現突破,估計澳元又將面臨走低風險。較近阻力預料為100天平均線0.7580水平,下一級看至0.7740。支持位則會回看250天平均線0.7430及0.7290,較大的延伸支撐將參考5月24日低位0.714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