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全民健身 體育股動起來 港股通小型股 率先落鑊

2016/12/01 08:42:23 網誌分類: 經濟
01 Dec
        深港通於下周一開鑼,一眾獲納入港股通投資範圍的體育用品股先行落鑊,被大摩點選的龍頭安踏(2020)昨見異動,升逾6%,帶動中國動向(3818)及361度(1361)分別升3.33%及2.66%。隨着國務院推動全民健身一系列的政策,體育市場有望持續復甦,多家體育用品商業績亦見理想,可候回調時分注收集。

        國務院早前提出將全民健身提升至國家戰略,其中《全民健身計劃(2016至2020年)》明確指出到2020年,內地體育消費總規模目標將達到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市場預計其規模至2025年更會超過5萬億元。近年世界體育盛事及中國普遍的健康意識提高,各地紛紛出現全民運動的熱潮,對國內外的運動用品需求上升勢頭強勁。

        根據中國傳媒報道,內地數據平台公佈的研究報告亦指出,雖然2014年多間體育用品商的銷情欠佳,不過近兩年中國體育消費開始復甦,其中女性及年輕一代的健康意識增強,對運動用品質素及選擇均有要求,因此在體育用品商聯合電商的銷售網絡及品質提升下,體育用品股長線值得看好。

        今年全球舉行多項體育盛事,較受矚目的里約奧運會帶動相關股份上揚不少。而年初至今體育用品股走勢個別發展,其中李寧(2331)累升近36%,股價曾於上月高見5.97元,創52周新高,主要是大行唱好其營運數據強勁及毛利率有所改善。上落波幅較大的361度累升10.2%;龍頭安踏則緊隨升8.51%。走勢較為落後的有特步(1368)及中動向,分別跌13.29%及10.93%。

        安踏尾季有「錢」途叩23元

        行業龍頭的安踏早於10月底公佈的第三季營運數據理想,自家品牌零售額按年錄得雙位數的升幅,而其他品牌亦按年大升60至70%。另外明年第二季的定單亦見改善,多家大行表示看好。瑞信預測安踏第四季的零售表現維持強勢,而綫下、童裝及電子貿易業務增長較上半年為快,相信有助盈利能力改善。該行重申其跑贏大市的評級,目標價則略升約7%至24.5元。

        另外大摩認為安踏的電商利潤有上揚的空間,加上安踏所有產品的營運毛利率逾30%,其利潤率有待進一步向上。受惠於低基數效應及春節等旺季帶動銷售,安踏第四季理應造好,因此該行給予其增持的評級,並提升其目標價約7.5%至23元。

        李寧候回分注買入

        深受中國民眾熟悉的品牌李寧上半年轉虧為盈,賺1.13億元,主要受惠於毛利率較高的新產品銷售比重上升,現金流更增至3.46億元。事實上,李寧過往三年均錄得虧損,而早前公佈第三季的同店銷售及明年第二季定單均按年錄得高單位數增長,其中後者更已連續12季度錄得按年增長,反映李寧已步入升軌。考慮到該股走勢較同業大幅跑贏,加上在6個月累升逾83%,可考慮回調時分段吸納。

        瑞信認為李寧於首三季去庫存及零售折扣減少,有助改善銷售表現,加上毛利率改善的正面情況下,該行分別上調2017至2018年的盈利預測各3%,並給予其跑贏大市的評級,目標價更上調28%至6.8元,距離現價仍有19%的水位。

        零售寒冬未盡收租股睇定先

        雖然美國加息在即,對息口較敏感的收租股普遍上揚,主要受近期零售股升幅及大行唱好收租股的投資氣氛所帶動。其中,九倉(004)及太地(1972)分別上升4.55%及近4%,帶動其他收租股向上。有分析認為,雖然零售市道見復甦,不過仍未走出寒冬,加上收租股的租金收入有下調壓力,不宜看得太好。

        大和最新的報告指,香港零售業中珠寶及鐘表銷售逐步回復至2010年的水平,而地產商指出市道最差的時期已過,加上商場普遍轉型至本地客的市場,因此零售銷售額波幅將會減少。展望未來零售市場以中低端客戶為目標,故維持對收租股正面的看法,並推介九倉及領展(823)。

        九倉領展可考慮

        九倉上半年營運收入按年升11.8%至200億元,旗下商場租金收入增長理想,當中時代廣場的租金收入亦升9%至14.35億元。隨着時代廣場於去年翻新後加入不同租戶組合,當中包括食肆及文化展覽等,相信能夠進一步吸引人流及帶動客戶營業盈利。

        太地早前公佈,香港旗下三個商場首三季的銷售額錄得4.2%至15.3%的負增長,不過中國的商場最多有一倍的零售銷售增幅,抵銷相關的負面因素。

        摩通指出受惠於中港經濟前景好轉,主打寫字樓出租業務的太地在相關需求回升下,股價有望反彈。加上集團出售旗下非核心資產及改組的正面影響下,該行上調其評級至增持,目標價27.1元,距離現價仍有逾15%水位。

        勝在現金流足361度憧憬增派息

        同為中國民眾悉識的361度(1361)上半年業績雖然未見大幅增長,不過勝在現金流充足,加上其股息率高達3.92厘,同業間可看高一線。集團上半年純利按年微升1.3%至2.7億元(人民幣,下同),而營業額及毛利分別增加15.7%及16.2%,反映行業復甦勢頭強勁。361度往績均維持約40%的派息比率,去年全年每股更派逾0.12元股息,相信今年盈利增長下派息有望增加。

        2.8元分段收集

        走勢上,該股從底位拾級而上至近期高位,但該股近期累升不少,有機會試3.2元後短暫回調。可考慮於2.8元水平分段吸納,上望3.5元,蝕穿2.5元止蝕。

        集團早前公佈的旗下獨家營運的361度童裝明年第二季定單總價值按年錄得低雙位數的增幅,為連續第十季的按季升幅。

        展望在中國二孩政策促使新生嬰兒數量增加,前景可期。另一方面,集團積極開發新產品,有利帶動毛利率及利潤率上升,加上早前與國家游泳隊簽署代言協定,有助今年的銷情維持增長。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