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曬命」

2016/12/02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貓爺們雖然披着厚毛毛,卻一定珍惜在冬日的太陽下取暖。今日在窗台上一字排開,各有姿態,甚有氣勢。

        曬得久了,摸摸牠們的背,全部都燙手,米爺尤其熱得很,但牠卻狀甚享受,還嫌我打擾牠。至於Mo仔,可能天生毛髮短又少,「曬命」時間最長,不搞牠的話,牠是可以曬足一個上午,曬到成隻熱「貓」一樣。

        見到牠們的悠閒樣子,反而想起街外的小流浪們,好天氣的時候,自然好一點,牠們可以享受曬命之樂。一旦進入寒冬,風大氣低溫時,不知道牠們有沒有地方躲起來?夠不夠食物過冬?

        所以常常提醒有車的友人,天冷時開車要份外留神,因為可能有流浪貓躲在車子引擎內或車軚附近取暖,可能會走避不及傷到牠們。

        貓命一條,真的要小心呀。

        關慧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