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呼吸的幸福感

2016/12/02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這天香港天朗氣清,藍天上的白雲都有透明感,仰天而望,山道上的綠樹在藍色天空襯托之下,層次分明,青翠養眼。看得歡喜,順手拍了幾張照片放上微信,不久北京朋友回我幾張照片,帝都霧霾嚴重,朦朧一片,朋友說不敢外出,外面的空氣中瀰漫着一股嗆人的焦味。

        北京的霧霾是很嚇人的事情,飛機在北京降落要是碰上嚴重霧霾,那種感覺是降在一團煙霧中,忽然看見旁邊一架飛機露出的機翼,又突然看見前面飛機的機尾,就是這樣的能見度,似乎隨時都會撞到東西。

        城市裏也一樣,高速公路行車要十分小心,高樓大廈都隱在濃霾中看不見,空氣極差,呼吸困難,最近有專家發現北京霧霾空氣中的細菌具有「抗藥性」,也就是說中招之後藥物對之不起作用,無藥可醫。這一點,最叫人擔心了。北京朋友說起這件事就十分憂慮,畢竟是每天都要呼吸的空氣呀﹗

        這種事情,老百姓也只有擔憂的份,要解決,還得靠政府。中國雖然階級分明,但在呼吸空氣這件事情上倒也十分公平,甚麼都有特權的人,只要在霧霾天走出室外,就跟普通老百姓一樣呼吸那帶着抗藥細菌的空氣。這種環境香港大部份人沒有感受,所以也想像不到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是一種甚麼樣的幸福感。感受不到這種幸福感,其實就是身在福中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