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迪尼路新作

2016/12/02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我有個習慣,就是會不定期上網搜尋一班殿堂級演員的新動向。

        荷里活資深演員,一般都比較敬業樂業,三十年前紅透半邊天,三十年後仍然孜孜不倦活躍幕前。儘管今非昔比未必還能穩坐主角位置,但只要角色有發揮,當個配角又或者是在一些小製作裏亮相,還是演得甘之如飴,自得其樂。

        當然,鑽石放在哪裏還是會閃閃生輝,有實力的人又何懼英雄無用武之地。

        最近在網上看了羅拔迪尼路新作《TheComedian》的預告,片裏他演一個曾經大紅大紫的喜劇演員,但時光飛逝,英雄遲暮,跟家人關係又勢成水火,最後變了一個終日亂發脾氣的百彈齋主,人見人怕。但因為碰上了一個樂天積極的中年女子,生命又重燃了火花,在風燭殘年裏感受到人生的真善美。

        看畢預告,老實說句,故事是一貫荷里活式勵志得俗套和淺白,但迪尼路不是等閒之輩,片中渾身是戲,亦莊亦諧,真情真性已經看得人無限期待。當然資深影迷如我,看到他演《TheComedian》(中譯:喜劇演員),不禁會心微笑,八十年代他跟馬田史高西斯合作過一部經典作《喜劇之王》,片中他飾演一位志願是當棟篤笑藝人的瘋狂影迷,最後為求成名,竟然綁架了偶像謝利路易,片中角色當喜劇演員的夢想飽經波折,三十多年後,在《TheComedian》裏迪尼路卻再演一個紅過又沉寂的喜劇明星,兩片故事彷彿互有呼應,冥冥中存在意料之外的因緣際會。而《TheComedian》裏跟迪尼路合作的,還有另一實力派演員夏菲基圖,他跟迪尼路當年便是憑史高西斯舊作《窮街陋巷》一舉成名。當年二人還是三十出頭,此番再度碰頭,都已白髮蒼蒼,但演技更加爐火純青。

        能夠再在大銀幕看着心儀的演員繼續大鬥演技,看的不只是戲,是回憶,也是感情。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