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首站看0.37元

2016/12/02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02 Dec
        周三為MSCI指數成份股調動日,不少股份都受盲目調動影響,其中一隻便是正道(1188),尾市僵化調動令其股價突發收低,當然這個異象已在今日立刻修正,先重回兩毛的近半年大橫行區。

        指數調動後,昨日立見有一手1.46億股的大手上板,據悉是由大股東或相關友好一手接下。事實上,大股東仰融目前持股13.55%,一直在伺機增持,今次正好又給他低位加碼機會。

        正道是最新102隻納入為深港通名單股之一,現市值40億元左右,若需維持這個名單股資格,每股起碼要達0.246元才合理,意即先有這個重要界線墊底。

        正道去年中進行過兩次大手資本運作,每股配售價為0.37元,其後股價大幅扯上0.75元,之後一直未再有新資本動作,意味這個發股作價大有參考作用,能成幕後惜貨的重要指標!

        基本面方面,集團數年來一直都是前華晨集團主帥──仰融,進軍新能源汽車及電池股的唯一香港上市旗艦,並不斷透過收購或其他方式擴展產線,去年中便與丹東黃海汽車及上海明弈投資管理訂立合作意向書,透過常州黃海汽車,在常州銷售電動巴士及進行商業生產平台,計劃年底開始生產電動巴士,另已覓高質量供應商XALTEnergyMI,LLC,於直至2020年底前供應高性能快速充電電動巴士之新一代大功率快速充電鈦酸鋰(鈦酸鋰)電池。

        今年以來,仰融再有三大動作。第一是認購紐交所上市公司UQM54%股權,涉及總代價3.73億港元,UQM主事電力、混合動力、插入式混合動力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的電氣驅動系統,為電動車輛供應核心設備,對推動正道內地業務大有幫助。

        第二,與深圳市五洲龍汽車,就打造新能源汽車和動力電池及系統品牌訂立協議,合作包括:根據正道規格設計及開發兩款電動公交車,而電動公交車車身則由深圳市五洲龍汽車供應,車身將裝配鈦酸鋰動力電池系統及正道供應的其他汽車配件。

        第三,與哈爾濱田禾成嘉新能源科技訂立協議,雙方就推動電驅動系統、電池系統及電動巴士於黑龍江省應用及使用作戰略合作,期望未來3年達到每年不少於1000套正道產品的銷售目標。

        正道確屬賣點多多,股價剛步入重要分水嶺,首站先望0.37元,中期再望0.5元。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