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別注版毋須多

2016/12/02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02 Dec
        很多人對「特別版」趨之若鶩,廠商當然了解心理,特別是在如此艱難的零售環境,多推出特別版產品無可厚非。特別版汽車很受歡迎嗎?那只限於少數貴價超跑級車種,另也要看限量數目有多少。但凡產量超過一千輛的別注車款,個人認為已經太多了,正如特別版手錶一樣,最怕是有些品牌今年推出一批限定版,明年又加推另一種顏色或包裝的別注版,結果四、五年後滿街也是特別版,珍貴意義全失。

        近年較成功的別注跑車例子是保時捷,旗下911GT3RS、911R、CaymanGT4等,由於規格配套跟普通版完全不同,而且只限短期生產,所以未推出已售罄。不過這種套路不宜長用,否則買家只會一窩蜂追求特別型號,對整體生意毫無幫助。至於如法拉利、林寶堅尼這類頂級牌子,其實只要保持低產量(當然也要維持高昂車價!),便能確保矜貴和搶手了,毋須甚麼特別版。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