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辣招滿月 交投量急挫

2016/12/03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自辣招上月初推出後,市場氣氛相對慢熱,受到辣招衝擊,大部份投資客紛紛退走,在投資收租客大幅淡出樓市後,令整個市場即時回軟,過去近4個星期的交投量級級下跌,單憑首置客亦難以力撐大市,始終投資者難於付出龐大辣稅,換樓客亦不敢肯定當購入新樓後能否於半年內順利沽出自住單位,亦打擊一批信心不足的換樓客,導致整體成交量急挫。

        市場訊息千變萬化,自辣招推出後,各方都有需要觀察實際市況,市場新盤幾乎停頓下來,整整一個月都沒有全新盤推出,市場只餘下貨尾盤,雖然不時有大手內地客斥巨資入市購新盤貨尾,並且願意付巨額辣稅,但都只是寥寥可數的例子,不排除內地資金眼見人民幣有可能出現貶值,故紛紛轉投本港物業市場,落注「磚頭」,不過,本港買家則相對保守,除了首置客源外,其他客源都寧願避一避,觀察市況再作定奪,以至二手交投量級級下跌。

        以目前二手市況走勢,經過有近4個星期的變化後,部份二及三線屋苑的交投明顯下滑,甚至出現「零成交」的實況,而且「捧蛋屋苑」亦有見增多,加上盤源減少,買家在缺乏選擇下,只好抱觀望態度,不敢輕易入市,加上本月正值傳統交投淡季,買賣相對較少,且美國議息在即,市場氣氛一致採取觀望態度。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