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消失的7mm

2016/12/03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自從幾年前開始認真飲每一杯咖啡後,自覺已一步一步走向無底深淵,就像中學時代玩攝影,不斷添置器材換新款相機,將兼職賺到雞碎收入花光淨盡,連拍拖也沒多個錢,直至後來領悟攝影不純粹靠先進器材,按快門的一剎腦袋最重要,現在只有幾部徠卡細機仔,而平常拍照和旅遊攝影,一部手機走天涯。

        走上咖啡的不歸路後,追逐咖啡豆已夠吃力了。早前在維也納一家老牌咖啡店,找到牙買加藍山咖啡豆,老闆說沒有混豆,當地的朋友也說此店都幾老實,肉赤地拿出四十九元九角歐羅買下二百五十克。

        來這店本意不是買咖啡豆,而是因為這裏有不少咖啡相關的用品,想找一枚合眼緣的咖啡粉填壓器(CoffeeTamper),左看右看,世界是很現實的,「愜意」與「貴價」之間存在等號,心儀的幾枚,最便宜也標價九十多歐羅。老友見我面帶猶豫,拍拍我膊頭說:「上淘寶搵啦!」

        返港後即刻上淘寶網,發現填壓器有兩版網頁,上載了多枚填壓器,以為有很多選擇,但仔細看很多是重複的,其實合尺碼的款式不多。說實話,真的便宜,價格由五十多元人民幣至八百多元,思量了大半天,拍板一個合乎我那台意大利品牌咖啡機規格、直徑五十八mm、標價二百多元的,結帳連運費折合港紙三百元。

        不消一星期,貨品送來,因為是住宅地址而不是商廈,再加收三十元。這規矩我是知道的,預了。打開想鑑賞這枚寶貝,才發現是五十一mm。直徑細了七mm之多,壓咖啡粉時完全不妥貼(見圖),偏向一邊施力,另一邊便被迫起來,真激氣!上網翻查,明明是訂五十八mm,定單無誤,是出錯貨。「二、三百元,算啦!」老友說五十一mm留個紀念,去實體銷售店再買一個,無謂煩。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