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曼谷尋味2016

2016/12/03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最近和一眾好友到曼谷一遊,已經有幾年沒有到過曼谷,從香港到曼谷只需兩個多小時,我們住在市中心的大倉新頤(OkuraPrestige)酒店的OkuraClub樓層,在OkuraLounge享用早餐、下午茶和黃昏雞尾酒全部免費。酒店房間寬敞,服務周到,人人讚好。

        我們在位於SilomRoad的「Zanotti」食我們在曼谷的第一頓午飯,Zanotti是很多港人經常光顧的餐廳,地方整潔,坐得舒服,套餐甚為抵食,兩道菜午餐每位三百五十泰銖(一港元約兌四點五泰銖),三道菜也不過四百一十銖(不用一百港元)!

        頭盤有青菜沙律、湯和凱撒沙律幾款選擇,pasta有意大利麵、薄餅和意大利雲吞等多款,醬汁可選擇肉醬、火腿芝士白汁、番茄及羅勒等,我和謙謙食肉醬意粉,還加點了一個Margherita薄餅來分享,不食pasta的話,可以揀牛肉、雞胸、海鱸或豬柳等。甜品有燉蛋、意大利雪糕和芝士餅,肉醬意粉一般,跟在香港「DaDomenico」食的相去甚遠,但一百港元便可食得飽飽,加上坐得舒服,服務周到,夫復何求!

        魚翅撈飯湯底濃滑

        餐廳對面有個小販市場,價廉物美,謙謙不用五分鐘便買了副太陽眼鏡,即時戴上,有型有款!鄧名高跟着帶我們到「TheKingandI」做泰式按摩,這是港客常來的名店,開業十多年,乾淨企理,我和太座一起按了一個小時,埋單二百多港元,每人百多元,比在大倉酒店每小時八百港元便宜得多。

        晚上鄧名高帶我們到位於61CharoenratRoad的「傑魚翅」新店食晚飯,新店地方比舊店大得多,但食客只有幾枱,這裏以魚翅作主打,大大煲的翅身賣三千銖,翅裙則賣二千銖,鄧名高為我們點了魚翅、大蝦焗粉絲、紅燒魚鰾、芽菜炒冬菇、炒芥蘭遠、鮑魚蓋飯和鵝掌生麵等來分享。

        魚翅湯底是用雞熬的上湯,香濃美味,翅身軟滑,肯定是用豬油來煮,翅內有蟹肉和冬菇,調味料有多款,包括芥辣、醋、魚露和辣椒等,不能缺少的還有肥嘟嘟的芽菜和芫荽,芽菜吸取了翅湯的香濃味道,爽滑香甜,比魚翅更為好食。鄧名高把泰國米煲的靚飯加進翅湯內撈勻來食,有種回到上世紀七十年代「魚翅撈飯」的感覺!

        沙士後我已經很少食翅,今次在「傑魚翅」也是淺嚐即止,皆因魚翅本身味道一般,翅湯內的芽菜和大蝦粉絲煲內的粉絲,味道比魚翅其實有過之而無不及!

        抵食法國菜

        「傑魚翅」的「紅燒魚鰾」、「鮑魚蓋飯」和「鵝掌生麵」都做得不錯,魚鰾炒得乾身惹味,是必點的招牌菜,鮑魚飯四百銖一大盅,最合我等飯桶口味,鵝掌太過乾身,還是「富臨」阿一師傅的更合我意。其實「傑魚翅」最好食的是「蟹鉗焗粉絲煲」,可惜我們沒有提前預訂,所以無緣食到。席上我們飲的不是紅酒,而是椰青和芳香的菊花茶,埋單十五人食了五萬泰銖,每人約七百港元,絕對是物有所值。由於第一天在曼谷食得太多,睡前覺得飽飽滯滯,急忙食包神醫的「運通補」,第二天早上感覺舒暢得多,又可繼續搵食!

        每次在曼谷,都會到河邊的MandarinOriental走走,這家充滿殖民地色彩的名牌酒店,有一百四十年歷史,在Author'sLounge飲杯EarlGrey紅茶,食件鬆餅,有種回到過去,跟大文豪毛姆(SomersetMaugham)一起飲茶的感覺,是懷緬過去的好地方。愛食法國菜的話,記得到酒店GardenWing五樓的「LeNormandie」食頓精緻法國午餐,在這裏可以碰到很多泰國富商和淑女,也可以欣賞ChaoPhrayn的河邊景色,四道菜套餐非常抵食,只需一千八百五十泰銖(約四百港元),菜式由法國大廚精心設計,頭盤我食的是蝦、番茄和水牛芝士配香草和藜麥,賣相漂亮,清新健康。太座的選擇是日本紅吞拿魚配蜜瓜、西瓜和杏仁,清甜味美。湯飲的是番茄忌廉湯配橄欖和鹹魚仔,鮮香迷人,醒胃非常。

        法國鴨肉鮮香甜美

        主菜可選香煎銀鱈魚或焗法國Challans鴨,法國家禽一向是我的最愛,我食的自然是鴨胸配茴香及橙片,鴨肉鮮香甜美,有種在倫敦郊外的「WatersideInn」食晏的感覺!太座的銀鱈魚香滑無比,飲杯法國白酒,滋味甚佳。甜品是紅莓、羅勒和開心果,飲杯香濃咖啡,望着窗外的河景,是頓食得稱心滿意的午餐。飯後在酒店內的「JimThompson」買了件恤衫,這是賣泰絲的名店,JimThompson本人也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

        在曼谷當然要到唐人街逛逛,這裏有金舖、街頭小吃和買手信的地方,我們在「林真香」買了脆豬肉絲、脆豬肉卷、肉鬆、椰子糖及榴槤糖等一大堆,二百港元有找!除了「林真香」,唐人街也有家叫「林易香」的百年老店,賣的東西跟「林真香」大同小異,鄧名高為人念舊,仍然懷緬着他最愛的「林美香」,但遍尋不獲,希望不是真的香了!

        葉澍堃

        
Zanotti的龍蝦番茄粗麵
Zanotti的龍蝦番茄粗麵
「傑魚翅」的招牌魚翅
「傑魚翅」的招牌魚翅
炒芽菜比魚翅更好食
炒芽菜比魚翅更好食
跟太座在「Zanotti」食意大利菜
跟太座在「Zanotti」食意大利菜
在「林真香」買手信
在「林真香」買手信
「Le Normandie」的甜品車
「Le Normandie」的甜品車
紅燒魚鰾
紅燒魚鰾
「Zanotti」的肉醬意粉
「Zanotti」的肉醬意粉
「Le Normandie」的三款Amuse Bouche
「Le Normandie」的三款Amuse Bouche
在「Le Normandie」來張合照
在「Le Normandie」來張合照
鵝掌生麵
鵝掌生麵
 大蝦粉絲煲
大蝦粉絲煲
「Le Normandie」的餐前小食
「Le Normandie」的餐前小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