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的講話

2016/12/03 14:20:15 網誌分類: 時事
03 Dec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的講話,提到香港搞獨立的問題,明知香港的問題,根本與英國再沒有什麽關係。他大概也知道英國多插手香港的事務,都是無謂的。一則,英國與中國有商業的往來,怎會為自己的錢包“倒米”呢?二則,如果英國真的顧及香港人的利益,當日就不會有這樣的安排,只給一些人居英權。

香港要保留實力,繼續在國際上保持有利的地位,就要自強不息。靠內地,靠英國,都不是法子。踏實的做法,做好自己的本分,繼續發展香港的經濟,有經濟實力,就有籌碼,到時與內地議價的時候,還有本身的優勢。

正如當日英國形容香港會生金蛋的鵝,所以中國當年對本港另眼相看。

香港要當君子,出路就是君子自強不息。

講什麽港獨,只是毒藥,自殘而已。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12/09 22:51:51 回覆

非常贊成美美的觀點呢!

年輕的一族,也許沒有嘗試過拼搏,只知道個人的利益和權利,但是他們有沒有想一想他們的社會責任和義務呢?

2016/12/09 14:51:48 回覆

香港要依靠自己自強不息精神,但是,現在香港很多青年人的拼搏精神沒有了,現在,每天香港獨立,除了破壞香港,分裂香港,還有什麼意義。英國殖民100多年,為什麼不給香港民主呢?英國也只有自己的利益~~~lv@香港人悲哀

wongi
wongi 2016/12/03 21:12:11 回覆

搞政治,要代價,但香港以經濟為首,

要在經濟金融方面取得好地位,在亞洲區繼續保持領導地位,就一定要努力,拼搏下去。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