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下周运行密码,把握短线操盘要领!

2016/12/03 15:15:30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3 Dec

破解下周运行密码,把握短线操盘要领!  


    今天早盘股指在两桶油与保利地产的联手做多推动之下成功将大盘干红,可惜其它更多的板块与个股全线中阴回辙,压制大盘步步走低,最终再收一颗小阴线。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816亿元,较昨日成交量明显释放,可以定义为放量杀跌,量价配合更有利于短线空头。


    考虑到下周一是深港通的正式施行时间节点,对于短线下周一大盘的走势:要么小幅高开,要么小幅低开,早盘前20分钟小阳或弱阳反弹之后,大盘将再度以小阴线或中阴线报收,盘中或尾盘有望以主动或被动回踩20日线,短线继续小幅谨慎看空。
操作上,下周一早盘建议在股指红盘时继续减仓。

    中线上,继续坚定无限看多市场,目前不做任何修正。

    波段上,由于前期大盘周K线7连阳已经封死了短线股指进一步拉升的空间。

沪指周K线上,本周收出放量高位小阴线,量价出现小幅背离,那么下周大盘就不可能出现直接逆转并中长阳拉升,并且,坚持认为大盘将以高位持续横盘或小幅调整的节奏持续保持两到三周时间,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两到三周时间之内,大盘不可能出现类似于10月份和11月份的单边主升行情。

    具体到下周行情,股指将在3200点至3300点之间反复振荡波动。

同时建议大家:
1、当股指在逼近3200点时,果断加仓、满仓,反弹并存在一定的利差后出掉加仓的部分,做T;
2、当股指在逼近3300点时,果断减仓、卖出,当回落并逼近3200点时再度接回减仓的部分即可,做T。


下周将是做T的黄金时间,逢涨卖出,逢跌买股,反复做T,降低持股成本,增加持股数量,即可完胜大盘。



++++++++++++++++


净流出481亿 空头再次露出狰狞面目 下周有望风格切换?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高铁、工程建筑。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创业板、新能源及材料、上海本地、房地产电子信息
 

本周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工程建筑、高铁、通信。
 
本周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中小板、创业板、电子信息、上海本地、节能环保
 
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出627.0亿元,与上周的净流出96.4亿元相比,资金流出开始大幅增加。
 
本周指数收出放量小阴线,资金大幅流出,分析资金结构,市场行为主体除了超级机构外是资金净流入,其他机构、大户、中户、散户均是资金净流出。总体资金进出分别如下: (单位亿元)
 

 

 

净买入

超级机构

机构

大户

中户

散户

11月28日

A股板块

30.6

90.33

39.97

-21.77

-56.93

-20.87

11月29日

A股板块

-112.4

125.99

-11.72

-61.4

-125.16

-39.93

11月30日

A股板块

-167.1

54.83

-127.22

-46.01

-47.05

-1.58

12月1日

A股板块

102.7

75.66

65.62

-5.73

-25.25

-7.59

12月2日

A股板块

-480.9

4.36

-161.19

-102.05

-175.43

-46.36

-627.0

351.17

-194.54

-236.96

-429.82

-116.33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5973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增加377.0元,资金净流出480.9亿元。

今早指数低开低走,震荡下跌。有色金属、煤炭、券商、银行、房地产今早再度集体下跌拖累指数,同时创业板、中小板也受到资金的抛压。

除工程建筑、高铁外,其他板块均是资金净流出。下午近200亿资金继续净流出。

最终上证指数跌0.90%,收于3243.84。 

据资金统计:工程建筑、高铁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连续上涨40天后,本周627亿巨量资金净流出,反映出市场的获利资金具备了阶段离场的需求,建议控制仓位,保留好赢利。

对于超跌严重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关注。

预计下周指数波动空间为3200-3280点。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易事特、名家汇、利亚德、迪森股份四通新材五洋科技、高伟达、万孚生物锦富新材创意信息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云南旅游南洋科技红旗连锁、可立克、
 
惠博普、东华软件信隆健康华宏科技
 
高铁,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