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惶誠恐的車程

2016/12/04 22:35:4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從未如此這樣誠惶誠恐的乘搭計程車。 從內地回港,已經是晚上八時多。乘搭計程車,希望儘快返家。旅客不多,很快便上到車。發現機場人員提昇了服務水平,問我去何處後,會從手上的機器打印一張紙,上車前給我,紙上印有時間、車牌編號和從機場去到目的地的大約車資。

計程車駛出機場,很快便上到快速公路。突然聽到計程車車底傳出一聲響聲。司機也聽到,把車停在路肩,說不好意思,讓他看看。檢查後上車,司機說真奇怪,不是車輪問題。開車,但車底依然持續發出聲音。 司機也挺小心,一路慢駛,一路請教同行。一輪談話後,司機估計是車底的某個配件出現金屬疲勞,要將車駛去土瓜灣修理。 司機更說,為安全計和為免阻礙我的行程,會在最近的青衣讓我下車,轉乘其他車輛。

車子一直行走,在青馬大橋繳費亭停車繳費後再開行時,車底又傳來令人擔憂的、響亮的奇怪聲音。假如計程車在大橋上壞車,就麻煩了!

雖然自從得悉公司同事在上海出差時遇上車禍後,筆者已經大大增加意外保險,但誰也不會由於有保險而希望遇上交通意外吧!

時間溜得很慢...... 終於過了大橋... 舒一口氣! 在青衣轉乘另一部計程車,安全返家。謝天謝地!

 

回應 (3)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6/12/05 22:35:05 回覆

 

Today, could post blogs finally. 

 

Edited blog posted yesterday for easier viewing by readers.

 

wongi
wongi 2016/12/05 22:18:57 回覆

有時候,頭條的Blog會令人苦惱的!

因爲我有好幾次,在某大型商場用wifi,把日誌寫好,在貼上自己的Blog的過程中就出現問題。

手機的畫面,作出奇怪的反應,之後是停頓了一會,然後空白,最後我曾經努力寫的文字消失呢!

 

拾月
拾月 2016/12/04 22:41:01 回覆

很奇怪,整天都用不了電腦登入網路。 手機也花了良久才能聯上。然而,IPHONE 手機打的文章放在BLOG,段落全都失蹤了! 難道要連線寫作?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