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滿足感

2016/12/05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我想吃養和醫院餐廳的咖喱牛腩飯,是因為有一次去醫院探病,看見朋友從餐廳叫的晚飯,就是咖喱牛腩飯,賣相很好,很香。這天晚上輪到我住在醫院裏,因為第二天要照腸鏡,不准吃固體食物,全天只喝了三頓粥水,嘴裏淡出鳥來,腹中更是空空如也。更深夜靜,躺在牀上睡不着,就想起了這一份咖喱牛腩飯,飢腸如鼓。

        第二天一早進了手術間,把五臟六腑都檢查了一遍,折騰了三四個小時,麻醉藥性一過,肚子就叫了。於是也就不理檢查結果如何,更衣下樓,進了餐廳也不看餐牌,叫了一客咖喱牛腩飯。

        餐廳職員說你也知道我們的咖喱牛腩好吃?我笑笑不答,悶頭吃完一大份,老實說味道比「翠華茶餐廳」還差一點,但已經很不錯了。更重要的是:在想吃的時候吃到了。

        人的滿足感,不一定要來自如何天高地遠的目標,而只是得到了自己很想得到的東西。飢食渴飲,在需要的時候得到,人就滿足且感恩,由此還生出幸福感。不是很複雜的事情,天時地利人和碰上了,就是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