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自閉嗎?

2008/01/21 00:01:56 網誌分類: 嗜好
21 Jan

 

其實我挺怕人家追問我近況,                                                                                                                                          並靠攏一副願聞其詳的臉。                                        

自問乏善足陳,                                                                      是少數對自己不太熱衷之人。                                                                                                一說到自身,                                                                                                            便支支吾吾,不著邊際,                                                                                          企圖岔開話題,轉移對方視線。                                             

偶然踫上一些孤芳自賞的人,                                                                                  愛自己,竟愛到無法開交,                                                                                                    每次一開口,                                                                                                                                                                        就談她個人的成敗得失、喜怒哀樂,                                                                                              沒有三五七個小時,也絕不罷休。                                           

我若打斷話柄,                                                                                                                                                                                                  會遭逢白眼,慘遭喝罵,態度跡近野蠻。                                                                                                                                                    若然對她的言論略表反感呢?                                                                                                     那肯定是出於妒忌與自卑;                                                                                             她會怪我不識大體之餘,                                                                                                          又不禁喜上眉梢。                                                                                  

這類人,也未免太夜郎自大吧....                                                                                                                                                                                           我一於省口氣,避之則吉好了!                                                    

樂得耳根清靜。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8/01/22 11:34:18 回覆

 開心莎莎,

得對! 自大之您可省一口氣,避之則吉好了!

2008/01/21 23:30:34 回覆

各人有各人性格。河水不犯井水。道不同便各自修行好了。不用理她!

2008/01/21 21:41:51 回覆

自大,其實也是自卑的一種,表達方式不同而矣。

2008/01/21 19:17:44 回覆
有時只有嘆句『道不同不相為謀!』
2008/01/21 17:27:04 回覆
孤芳自賞,只得他一人懂欣賞,由得他吧。
2008/01/21 10:54:46 回覆

對方自大,便相對之下顯得我自卑。                                     雖然有時我會挺不屑於跟這種人來往,                                                 但這種人,又偏偏見多識廣,又偏偏話題多多,                                    從她身上,我看到自己不足之處,也真的明白對方究竟有何自恃。

我沒妒忌啊!真是一點也沒有。                                                          對於我想聽的東西,我必定會豎起耳朵去聽。                                     若她志在吹水,我便乾脆咳咳咳地借意離場,大家好下台嘛!

她有噴口水花的權利。                                             而作為聽眾的我,也有聽與不聽的權利。

2008/01/21 10:44:55 回覆

其實自賞無錯,                                                但自賞到某一程度,                                                                                  令人生厭,令人嗤之以鼻,                        就該略為收歛,                                               別破壞了自身在人家心裡的美好形象。

我無所謂的,                                                    道不同不相為謀嘛!                                           你有你講,我有我唔聽。                                        我最叻,就是借聾耳對耳。

淺雪
淺雪 2008/01/21 09:55:44 回覆
好不幸,我身邊都有呢的人.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1 01:30:55 回覆
你不自閉,是那個人自大吧了~ 正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找個合適的談天對像也是很重要的~
2008/01/21 00:43:32 回覆

縱有耐性的人,遇著一個自賞的人,也是一項挑戰。

可,這樣的人多的是。

避之,如能避之,則吉。

2008/01/21 00:08:51 回覆
豬豬好Q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