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玉蘭草菇牛柳粒

2016/12/05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有朋友問我,哪一種蔬菜在冬天當造,其實進入了秋冬的日子,一般在市面上看到深綠色的蔬菜,都是當造的蔬菜,當中包括經常食用的菜花、鐵質豐富的菠菜及非常清甜的芥蘭,而我個人認為最具冬天色彩的蔬菜非芥蘭莫屬,因為我們經常用芥蘭來做一些冬天的菜式,如芥蘭炒臘味、生炒糯米飯,都會用上它,今天我就教大家用芥蘭來做一個非常美味的玉蘭草菇牛柳粒。

        首先要買一些急凍的小牛扒,解凍,洗淨,瀝乾。將這些小牛扒切丁,用蒜蓉、生抽、麻油、砂糖、胡椒粉、生粉及少許沙茶醬,加入紹興酒,醃製三十分鐘。

        處理好小牛扒後,將新鮮的芥蘭去葉,洗淨,瀝乾,切成小粒。

        準備一些新鮮草菇,將草菇洗淨,瀝乾,切片。

        要令做出來的小炒有鑊氣,最好在炒製的時候一鑊完成,所以就要事前做一些準備工夫,這個事前工夫就是預先將草菇片及芥蘭粒汆水入味,做法是先燒一鍋熱水,加入鹽及砂糖,燒開,放入芥蘭粒及草菇汆水一至兩分鐘,撈起,瀝乾。

        用蒜片起鑊,以大火爆香,放入醃製好的小牛扒粒,以大火翻炒至五成熟。

        放入芥蘭粒及草菇,以大火翻炒,炒至牛肉約七、八成熟。以生粉水及生抽埋芡,就可以上碟食用。

        男煮角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