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澳央行暗示減息周期結束

2016/12/05 08:41:49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美聯儲公佈經濟褐皮書,表示10月初至11月中,美國多數地區經濟持續擴張,就業情況理想及薪金溫和增長,使美元維持強勢。市場關注美國數據以及月中的美聯儲會議,利率期貨市場預期,美國12月加息機會達百分百。美元指數連升3周後,上周稍為回軟,趨勢整固,上方阻力101.65、102.55,下方支持99.70、98.55。

        美國勞工部(DOL)公佈,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7.8萬人,預期增加17.5萬人,前值增加16.1萬人,11月失業率暴跌至4.6%,創下2007年8月以來最低,預期為4.9%,前值為5.0%。10月非農就業人數修正為增加14.2萬人。

        展望本周,周二澳儲行、周三加拿大央行、周四歐洲央行分別議息。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宣佈把量化寬鬆計劃延長6個月,但將維持月度資產購買規模不變。

        澳洲聯儲(RBA)在11月會議記錄中預期,隨着關鍵商品出口價格上漲和經濟增長接近目標,核心通脹將逐步上升,暗示減息周期可能結束。

        意大利將於12月4日舉行憲法改革公投,如果未獲通過,考驗當局政治穩定性,或會對歐羅區內部造成動盪,原本為市場詬病的意大利銀行體系也將出現波動,因該國許多銀行的財務狀況脆弱。

        歐盟統計局公佈,歐羅區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按月增長0.8%,高於前值0.1%及預估的0.4%;按年下跌0.4%,同樣高於前值-1.5%及預期值-1.0%。分項顯示,能源價格按月上漲2.6%;非耐用消費品價格按月增長0.3%;半成品及耐用品價格按月均錄得0.1%的漲幅。歐羅在1.0620水平爭持,趨勢整固,上方阻力1.0780、下方支持1.0525。

        英國11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10月份的52.6升至52.8,高於預估的52.2。報告顯示,住宅建築活動表現最為強勁,結束連續5個月的萎縮狀態,英國經濟所面臨的不確定性,仍是打壓建築業增長的關鍵因素。英鎊反彈至1.2600水平整固,趨勢仍往上,下方支持1.2535、1.2455、1.234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