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聘外傭足不出戶 幫家館即時配對 僱傭平等互選 三小時可完成

2016/12/05 08:41:5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香港人對家傭需求極大,但要聘請合適的傭工不容易。盧嘉敏和何美寶本身有超過10年聘用外傭經驗,但她們和身邊的朋友使用過中介公司的服務後,都覺得選擇有限。因此,她們決定建立了「幫家館HelperLibrary」手機配對平台,方便僱主和求職者隨時隨地配對。

        盧嘉敏(Arina)指,傳統的中介公司只會給僱主少量家傭選擇,但「幫家館」可讓僱主在數百個求職者中挑選。求職者如外傭,需要於幫家館填妥一份簡單表格,包括履歷表、相片、婚姻狀況、居住地點、過往的工作經驗、擁有的技能等。僱主方面,幫家館注重僱主的私隱,所以僱主填妥個人資料後,不會公開予公眾。求職者只會看到僱主的會員編號、僱主要求、家居面積等資訊,而且不能直接致電給僱主。

        授面試技巧了解傭工能力

        當僱主在幫家館找到認為適合的人選,可直接聯絡求職者,作初步了解和面試,海外求職者面試可使用視像程式。何美寶(Mabel)表示,她們亦會教導僱主如何面試求職者,如提供面試問題了解求職者的能力等。若僱主和求職者配對成功,幫家館和合作夥伴提供一站式驗身、保險等服務。當配對成功,僱員可在簽約前,先到僱主家視察環境,了解雙方是否適合。此外,Arina指,用戶可以在平台上舉報或投訴。如果同一個求職者有3個被投訴記錄,平台便會將其資料刪除。

        幫家館使用會員制,僱主第一個月免費,可以看到本地或海外求職者的資料。往後僱主可以180元的月費繼續使用服務。

        投資50萬一年收支平衡

        除了家傭,僱主亦可以99元在3個月內搜尋鐘點家居助理或保母的資料。幫家館的目標顧客年齡介乎25至60歲,該平台目前有1萬個會員,每月有20%的增長。過去半年,他們已成功為2000個家庭配對傭工,該手機應用程式有超過2萬下載人次。有用戶曾經在幫家館只花了3小時便成功聘用了外傭。

        Arina和Mabel建立幫家館時投資了50萬元,Arina指公司在一年內達到收支平衡。目前該公司有5名員工,包括1個印尼籍員工解答求職者的查詢,而技術研發則佔用了最多支出。Arina認為,幫家館的優勢在於僱主和員工較平等,他們可以互相選擇,僱主和求職者可以直接溝通,有更詳細的資訊,而且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可以溝通。未來數年,Arina希望該平台的用戶人數可以有10倍的增長,「當香港人需要聘請家傭時,第一時間便想起幫家館。」除了本地,她們考慮將服務擴展至東南亞地區。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