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杀跌一步到位,缩量反弹明天开始

2016/12/05 23:39:11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5 Dec

短线杀跌一步到位,缩量反弹明天开始




    今天盘中房地产、券商、石油、铁跌基建与举牌概念股全线长阴重挫,中小板与创业板中的题材股和概念股表现稳定,主要是由于前期持续杀跌过于惨重,权重主流板块中的有色和煤炭今天全线逆势走强,符合预期。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386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量明显萎缩,量价配合终于回到正常轨道中来,但是绝对值依然较大。

    股指盘中直接一步到位大幅低开,并反复击穿3200点,最终以缩量中阴线报收,股指竟然直接大幅低开,当然这一大幅低开的原因与周末管理层痛斥“野蛮人”的表态存在直接关系。

    积极关注两大确定性个股的操作机会:
1、有色与煤炭板块中的中盘中价个股,从最高价计算回调幅度达到或超过20%的个股,同时成交量严重萎缩,周K线三连阴后直接重要均线之个股;
2、次新股中从最高价计算持续杀跌达到或超过30%以上之个股,周K线呈现三连阴或四连阴并回踩到重要均线之个股,如果日K线出现低位严重缩量十字星时可以逢低介入。

两大操作主线将持续贯穿下周五天时间,同时强调应该尽量不要再去追涨题材股与概念股,更不要去追涨超级权重个股,逢低吸纳为上。



    中线上,继续坚定无限看好大盘,只是未来的12月份不可能再复制10月份与11月份的主升浪行情。

 波段未来两到三周之内,大盘将持续在3200点至3300点之间振荡整理,不会再有好行情,甚至这种持续的振荡整理有望一直贯穿整个12月份。

    短线上,上周五大盘放量杀跌,暗示着量价关系将有利于短线空头,今天即再度中阴回辙,不过同时成交量明显萎缩,量价关系再度回归正常状态(异常状态指上周反复出现的缩量反弹与放量杀跌),预计明天超级权重个股将出现短线最后一跌,甚至将会出现直接的探底回升,而对于前期持续回落的有色、煤炭、题材股与概念股将拒绝调整,重新抬头向上。

综合判断:明天权重主流板块将探底回升小阴回辙(最好的情况也只可能是出现弱阳回升),资源股、题材股与概念股将出现缩量弱阳或小阳反弹,除去超级权重股外,久违的个股普升行情将再度来临





+++++++++++++++++++++++



资金净流出99亿 举牌概念股深陷泥潭 高送转板块逆势走强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创业板、中小板、航天军工、新能源及材料、建材机械。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电器、房地产、医药、券商、网络金融。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5110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减少863亿元,资金净流出99.89亿元。

今早指数低开平走,震荡下跌。高铁、券商、银行、房地产、煤炭今早再度集体下跌拖累指数,创业板、中小板则有小量资金开始回流而强于大盘。
下午银行板块受到资金护盘,两市整体仍继续维持上午的格局。

最终上证指数跌1.21%,收于3204.71。 

据资金统计:创业板、中小板、航天军工、新能源及材料、建材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重复上周五的判断:连续上涨40天后,本周627亿巨量资金净流出,反映出市场的获利资金具备了阶段离场的需求,建议控制仓位,保留好赢利。
对于超跌严重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关注。
预计下周指数波动空间为3200-3280点。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名家汇、全信股份、奥克股份、易事特、宜通世纪、唐德影视、创意信息、华峰超纤、中文在线、浩云科技、朗玛信息、信维通信、天喻信息。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煌上煌、云南旅游、大连电瓷、中航三鑫、世纪华通、欧菲光、天马股份、可立克、东港股份、宏磊股份、双箭股份。

航天军工,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全信股份、中国船舶、中国宝安、中船防务、

际华集团、海兰信、中航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