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創業「老千」

2016/12/06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筆者友人遇到的創業「老千」,查實原來已不是第一次行騙,其在創業圈的口碑十分之差。據聞此人半年前已騙過一班人入局創業,結果在合作的過程中私底下逐個向身邊的人借錢,每人涉及的金額雖然只有幾萬元(人民幣),但加埋便有幾十萬元。結果當時亦是在項目即將啟動時爆煲,導致供應商、生意夥伴及等輪流上門,向其軟硬兼施,才像擠牙膏一樣,一點一點地把欠款要回來。此情此景和當下如出一輒。

        了解到這一段經歷後,筆者的友人突然醒悟過來,那段時間也剛好是該名「老千」向其借錢的時候。當時「老千」謊稱家中老父重病要換腎,細佬讀書要交學費所以一時需要額外資金周轉,友人不僅深信不疑,更傾囊相助。

        如今看來,這些理由均是編造。事實上該名「老千」無親無故,戶口簿上只有其一人,無任何其他家庭成員,後來其自己都承認自己是個孤兒。

        由此可見,此人一直在玩拆東牆補西牆的把戲,這邊向編造悽慘身世同你借錢,一轉頭便用這筆錢來償還前一批債務。等到你問其催款的時候,又會尋找下一個目標借錢,來填補你的債務。如此循環往復,不知有多少人淪為受害者。

        更令人驚訝的是,此人雖然在償還友人和最近一批債主的欠款時,已碌爆幾張信用卡,但其在銀行的信用紀錄竟然非常良好,從無拖欠卡數。可見其精明過人,識得哪些債可以拖,哪些拖不得。(系列之二)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