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打擊,我們學會的一件事

2016/12/06 09:53:07 網誌分類: 教育
06 Dec

人與人在剛開始認識時,總是會習慣維持最好的一面,而在越來越熟識之後對方會開始漸漸的展現出各式各樣的真實面或是缺點,你可以會開始懷疑他是不是變了,其實,他不是變了,他只是和你想像的不太一樣。

當他們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你就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這個世界看。

一段背棄你的關係對你最大的打擊,除了破壞了之間的情感之外,就是讓你不敢再投入真誠,一段重傷你的戀情對你最大的打擊,除了讓你滿身傷痕之外,就是讓你不敢再去愛再去相信,但朋友,無論是傷害也好,人性也好,給時間一點時間,所有你以為過不去的總會過去,不要用這些可怕的過去綁架了你的現在和未來,那些人或許挾持了你的一段真心,你就別跟著綁架自己剩下的時間了。

這世界會給你很多打擊,大的、小的,然而想要改變這一切,有時候最佳的方法只有「改變自己」,如果覺得事情沒有改變自己這麼簡單,那就沈默,如果沒辦法沈默,那就離場。不要用藉口來阻止自己改變的機會,當有一天你能開心的面對這一切,你會發現並不是凡事都是完美的,但你已經不再是一個只看缺陷的人了。

別人說的話,最後有沒有採取是你的選擇,但如果你總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輕易地改變你的想法是不明智的,他只是說了聽流行音樂的人很俗氣,所以你改聽獨立音樂,他只是說了穿夜市攤的衣服品位很差,所以你努力存錢買了幾件名牌,別人說的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是盲目的迎合別人是你犯下對自己的錯。

你討厭的那些人,輕易就把你變成你自己最討厭的那種樣子,這才是敵人對你最大的傷害。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有得到就必有失去,有付出也必有回報,但會是怎樣的方式我們並不能全然的預測到,畢竟我們面對的是生活,在它面前我們都還是個孩子,不過,希望你能記住,大部份你以為過不去的今天,總是會過的,生命中沒有不會離開也沒有離不開的人,如果有一天你的善良不小心被利用了,沒有關係,學著優雅的轉身,我知道你或許會哭,那就哭吧,你或許會低落,沒關係,找個朋友好好的瘋一下,無論如何,不要放棄也不要絕望,

今天所留下的淚水將化作明天起床後的成長,而昨天受的傷,將變成未來你的堅強。

作者: 
Peter Su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12/10 16:03:39 回覆

{#LOVE.gif}

淺雪
淺雪 2016/12/07 09:39:34 回覆

{#icono0_49}

是..要堅強振作..

對自己有信心.

wongi
wongi 2016/12/06 20:42:25 回覆

送上星星,生活積極正面很重要。

wongi
wongi 2016/12/06 20:42:25 回覆

送上星星,生活積極正面很重要。

wongi
wongi 2016/12/06 20:42:16 回覆

送上星星,生活積極正面很重要。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